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愛情三選一(Definitely, Maybe)


看片名及電影海報會以為是男主角在三位女生當中選擇其中之一的類型電影,其實沒那麼predictable(可預測),但也不複雜就是了。

片子一開始就是男主角威爾收到分居的太太寄來的離婚協議書,接下來他十歲的女兒瑪雅追問他結婚前的情史,威爾決定以匿名方式說出他婚前的三段感情,讓瑪雅來猜哪一位女生才是她的媽媽?這是本片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它利用有點懸疑的方式來讓觀眾猜哪一位女生最後和威爾結婚生子。

導演高明的一點是他讓觀眾在猜出哪一位是和威爾結婚的女生之前就收手,而讓瑪雅來說出誰是她的媽媽,但故事不是這樣就結束了,他還讓威爾在三個女人中間釐清他的感情。

威爾和三位不同類型的女人並不是一段結束又接一段,而是有交集。但我不認為是劈腿,倒有點像是在感情中理出頭緒以及不斷地挫敗,轉向,再失敗,再轉向。這有點像那種我愛你,你卻愛別人比我多或是你愛上別人,我一直在等你你卻不自知,等你回頭,我和別人在一起了的那種情況。

我其實滿喜歡片中的描述愛情方式,我覺得這樣很實際,在現今這個社會沒有多少人會等一個人到天荒地老(至少我不是這種人),世界上有那麼多可能性在等著你,如果身邊有其它可能性幹嘛枯等一個身邊有伴的人呢?除非你是那種打心底就認定對方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女的人啦!

我想大部份在感情上跌過幾次的人就知道不用愛得太深,這個沒有了一定會有下一個,除非你打定主意一個人到底。我有位朋友在失戀過兩次後跟我說他受不了這種痛,所以下定決心下次遇到要趕快結婚,這樣就不必再忍受失去的痛苦。當時我心裡其實是想講再經歷過兩次你就不會那麼痛了,但想想人家這樣未嘗不好。結果朋友真的很快結婚生子了,佩服啊!


片中一位女生告訴威爾,不用去尋找真命天子/女;當你的心理準備好了,願意給出承諾,願意負責任,願意失去某些自由時,他/她自然會出現了。你認為呢?

4 則留言:

  1. 下次遇到要趕快結婚,這樣就不必再忍受失去的痛苦

    天阿 怎麼會有這麼蠢的女人
    她應該快離婚了~

    回覆刪除
  2. to a xue,

    那樣不見得不好哇! 這樣叫有效率:設定目標->達成目標.
    每個人不一樣,最重要的是不要人在這邊想著那邊,或人在那邊卻想這邊...那樣就痛苦囉!

    Claire

    回覆刪除
  3. 這部片我喜愛它最後的END,不會太芭樂,一樣要讓小女主角的爸媽又再復合,而且在多段感情後,找到自己的最愛~

    回覆刪除
  4. to Joanne,

    對啊,我們都厭煩了太芭樂的結局.
    但我覺得兩個人不見得終生在一起耶.
    我是以自然法則來看的啦

    Clai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