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折蓮花

是誰說必須折蓮花給剛上黃泉路的親人?記得很早以前沒有這種習俗啊!

坐我前面的同事最近父親剛過逝,昨天聽他在講電話(公司太安靜,除非刻意壓低聲音,否則不想聽別人講電話都不行),電話中他說他老媽太傷心不去殯儀館,他剛進門的弟媳氣勢很高也不去,他老弟像個小孩,蓮花沒折幾朵就不折了。而他老婆是護士不容易請假,他本人還得在公司處理業務,所以是蓮花都沒人折。後來他開口問電話中的人-「這紙蓮花應該有人在賣吧?」!!

我很好奇紙蓮花有沒有得買。今早我問那位同事,他說他今天下午過去殯儀館才知道。

去年我的朋友R 也要折蓮花,我們討論過為什麼要折蓮花?她也不知道,反正遇到了,人家叫你折你就折吧!後來我知道為什麼要折蓮花了,說是要讓死去的人踩著紅蓮上西天啦!

這意思是只要折蓮花就可以保送上西天嗎? 嗯,最好是啦!

還好我們基督徒不必折蓮花。

2 則留言:

  1. 在那當下摺蓮花, 唯一的好處就是請假期間的空檔不少, 所以要運用時間拼命摺蓮花, 這樣大家一起做手工除了可以維繫家人間的感情外("聽說"不能在臥房摺, 要在客廳之類的"乾淨"的地方, 所以大家就圍坐在客廳一邊聊天一邊摺), 有事情忙也比較不會胡思亂想難過什麼的, 畢竟要拼蓮花的朵數嘛. 每天都有一定的份量要摺.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以為是因為家屬很傷心
    給他們摺紙...有事情做
    就不會一直哭...哭完也不知道要幹麻
    比較容易度過那幾天悲傷的日子

    如果是要上西天的話
    我覺得摺太空梭比較快也比較帥氣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