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我的藍莓夜




今天下班去租了三片DVD,我知道另外兩部有點沉重,先看了《我的藍莓夜》,剛好配合今天星期五,片子看完心情很輕鬆。

這是一部看感覺的片,如果你喜歡王家衛的《重慶森林》中梁朝偉和王菲演的那一段,你會喜歡這部片。

諾拉瓊絲演的伊莉莎白在男友家對街的咖啡店發現男友劈腿的事實,咖啡店的主人是裘德洛演的傑瑞米,傑瑞米在自己的店裡陪伊莉莎白渡過剛失戀的一晚。之後為了揮別過去,伊莉莎白展開她的長途之旅,在漫長的途中她遇到不同的人,讓她的生命更豐富也更看清自己,她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繞了好遠的路為的就是要避開走過對街去面對她男友的移情別戀,而她也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走回原點找到真愛。

傑瑞米是個愛收集鑰匙的人,他的店裡常有人鬧分手,也就會有人把鑰匙留下來,他記得每串鑰匙背後的故事,而他自己的鑰匙也在玻璃罐裡,因為他女友愛日落甚於愛他,於是離開他。小時候他的媽媽告訴他,如果他走丟了迷路了,只要留在原地,她會找得到他的。於是他就一直守在那個咖啡店裡。當然,最後他等到了伊莉莎白。

諾拉瓊絲第一次演戲,而且是王家衛主動找她的,並要她不要去上戲劇課,這讓諾拉瓊絲有點訝異,但她演得很自然,不像第一次演戲的人。片中每個人都演得不錯,尤其瑞秋懷茲,我不是很喜歡她,但覺得她把角色的廣度演出來了。



David Strathairn.jpg
大衛史崔森號稱是史上最強配角,呵,他真的會演,你也一定看過他,但八成不知他的名字。前幾天看的《殺手老媽》也看到他。很好玩,我常會在一段時間內看到同一位演員的不同電影。你會嗎?

這是部看起來很舒服的電影,演員女的美男的帥又會演戲,導演的運鏡取景層次分明,色彩飽和。最適合週末來看了。但如果王家衛不是你的菜,嗯,那就避開它吧!

電影海報拍得很漂亮,一個很簡單的吻,王家衛用很複雜的拍法來拍,但呈現出來的卻不讓你覺得很複雜;比傳統我們看到的接吻畫面多藝術感卻少了情慾成份。

1 則留言:

  1. 你怎麼這麼喜歡租片看~

    to a xue,

    哪有? 兩週才租一次. 不常吧!

    Me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