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窄門



這篇是私人流水帳,不認識我的人可以跳過。

最近在幫以前教會的傳道做受難日的講道投影片,一開始它提到馬太福音7:13~14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這讓我想到我二月底回台中時和我姊姊談到我爸媽的人生最後一段路,他們倆都是在生病時才接受基督的。我一直很確信我爸是被耶穌接走了,反而對於我媽我不是很肯定。因為我爸是在很清楚的情況下受洗,而且走前三天他告訴我們他看到耶穌在等他了。我媽則是在很病危時受洗的。再加上那時我年輕,沒想過父母可能會走的事,我當時人在台中,家裡的情況我不是很清楚。但在跟我姊談過後才知道我們的想法相反。她反而很確信我媽“回家”了,我媽其實末期時都有受到教會姐妹的陪伴與陪讀,而且她的心裡有平安。姊姊有夢過她三次,相貌一次比一次漂亮年輕;但沒有夢到我爸,因此她不是很確定我爸是不是“回家”了。

這跟馬太福音提到的窄門有什麼關係呢?我媽在昏迷時,從榮總坐救護車回家的路上,我們一直在她身邊唱詩歌給她聽,並一直告訴她,要走小路走小門,不要懷疑,雖然那看起來很難走,但那才是對的路,那樣才能回家。至於我爸爸?我想我們不用跟他講了,耶穌都已經在等他了,而且我爸很有智慧,他知道哪條路才是“回家”的路。

你知道耳朵是人體最後衰竭的器官嗎?當人病危昏迷時,你對他講話他聽得到。我父親那時在安寧病房,走前兩天昏迷時,醫生要我們多和他肢體接觸,多講些他的成就或我們在一起快樂的時光給他聽,並要他不要擔心我們。教會的牧師也講,多跟他講話,他聽得到。所以,你要注意不要在昏迷的病人面前講不好的話,他都聽得到喔!

3 則留言:

  1. 門...我比較喜歡鑽窗戶
    不過還是聖誕老人聰明
    他都走最窄最窄的煙囪口
    難怪他那麼神~

    to a xue,

    你講到窗戶我就想到某一年我住的地方遭小偷, 他竟然是從浴室的小窗戶進到房子的. 不過他都還沒偷到東西保全公司的人就過來了,但,還是被他逃走了.

    Meow

    回覆刪除
  2. Chao,我以為你父親還在生病中,看到這裡原來他也回到耶穌懷抱中了,你最後一段話可讓我記上了~

    to Joanne,

    過年前的事了。

    嗯,要記起來,要講好聽的話,當然不見得要講什麼你一定會好起來之類的,可以講些以前美好的回憶,或跟他開玩笑說你跑去玩了厚,都不想要回來了。

    Chao

    回覆刪除
  3. 我想到我奶奶去世後,
    我們幾個孫子輪流助念了幾天幾夜的日本佛經,
    半夜也輪,
    拿了時鐘在前面看自己唸多久了,
    輪到下一個人了沒,
    但不是不想唸,
    只是到最後大家都累了~
    不過心理也會覺得助念後,奶奶的遺容有奱好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