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部落格推薦 - the simple dollar

最近我的發文頻率似乎比以前快了一點,這讓我想到我偶而會上去逛逛的一個部落格。記得曾在這個部落格上看到一篇文章,講的是如何養成規律的發文習慣,當時我讀了該文也沒有認真實行,或許我該再去把那篇文章找出來仔細讀一讀(其實它的文章分類中有Blogging 這個類別,裡面的文章講的都是有關如何經營部落格)。

這個部落格叫
'the simple dollar' (請點連結),這個名字很容易讓人聯想部落格內容應該和錢有關係。的確,它是一個和個人理財有很大關係的部落格,格主Trent Hamm 在2006 年面臨財務即將崩潰的處境,他決定痛下心來搞清楚到底問題在哪裡,幾個月後他有了大概的瞭解,接下來的八個月他償清了信貸、車貸、學生貸款,並有了一筆緊急用基金。Trent 在學校唸的是生命科學(Life Sciences)及資訊工程(Computer Science) 雙學位,其實他想唸的是英國文學(English Lit.),但他的家庭並不富裕,連小康都說不上,他知道唸英國文學沒辦法真正賺錢,然而他終究還是喜歡寫寫東西的,所以2006 年底他開始經營這個部落格,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希望透過部落格能幫助那些財務陷入困難的人走出來。漸漸地 'the simple dollar' 也為他帶來一些收入。

2008年,部落格的收入已讓他可以放心辭掉工作,成為一個自由工作者,他不僅讓他的家人(妻子及三個小孩)生活得比有固定工作時更好,更棒的是他不用再當個為了糊口而常在孩子生命中缺席的父親。2008 年他出了第一本書,接著2010 年第二本出版。

'the simple dollar' 是一個內容非常豐富的網站(可能太豐富了),除了理財外,它還涵括閱讀、電腦、生活…,舉凡食衣住行,應該都包了吧!雖然它是英文部落格,但Trent 的用字都滿簡單的。推薦給大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