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智慧型手機

今天新聞說行政院農委會提出六大對策要來穩定農產品價格,其中一個對策就是於今年年底前開發智慧型手機查詢服務系統,讓農民能以簡單的代號就可以取得農情預測及市場行情。不用講下去你也知道農委會被批得很慘,這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官員啊~

你換智慧型手機了嗎?我還沒,身邊的親友同事大部份也還沒。智慧型手機是趨勢,即使你不想使用,將來總有一天你會買不到非智慧型手機。希望那一天,能晚一點來。

我的一位健身教練拿的是 iPhone,利用 iPhone,他安排每週課表、上 Facebook。我問他起床第一件事是不是看手機?Bingo!有一次他忘了帶手機上班,那天(剛好有排我的課)他渾身不自在,我覺得那是手機焦慮症前兆(或許該說iPhone 焦慮症前兆)。我是老一輩人,上班地點固定在辦公室,手機功能只使用到收發(電話、簡訊),我不覺得有必要隨時上網,隨時和世界連結,網路上真的有那麼多資訊非得每時每刻連線嗎?不如多花點時間和家人連結或去郊外活動活動還比較實在。

來講講智慧型手機的英文怎麼說吧! 講答案之前容我提提我的工作,我們公司代理的是美國知名廠牌的控制閥,算是業界的龍頭老大,他們最有名的產品要算是智慧型定位器了,說它是智慧型是因為它有預知診斷的功能。客戶如果要的是智慧型定位器,開出來的採購規範就會寫 smart type positioner。相信你已知道智慧型手機就叫做 smartphone了吧!

7 則留言:

  1. 部落格更新速度有點慢了 二天一篇還沒達到 講到智慧型手機 我們部門沒有一個人拿 台北跟台中 已經早就人手一隻 我是接電話接到有時想摔機 同意這段話:我不覺得有必要隨時上網,隨時和世界連結,網路上真的有那麼多資訊非得每時每刻連線嗎?不如多花點時間和家人連結或去郊外活動活動還比較實在。 看不習慣手指划來划過去 明明人再面前 也不交談
    電視上有一段未來男女交往 都是在智慧型手機/及時通/MSN 寫來寫去 也許未來人類進化就像外星人 剩下大大的腦跟手指 其餘都不需要

    回覆刪除
  2. 究竟有沒有需要隨時連線,這因人而異,想當初也是有很人批評部落格只是曇花一現的流行!

    一個迅速回復我電子郵件的業務,會給我留下好印象,而他如果只是回到辦公室才肯收mail才願意回mail,肯定回信效率很差。

    在台北市搭公車的人,可以上網看到公車距離站牌還有多遠,這決定了他要在站牌下枯等十五甚至二十分鐘,抑或是拿這個時間在有冷氣的地方休息甚至辦公。

    以我自己為例,很多實驗的筆記和資料除了自己備份以外,還放一份在網路的雲端主機上,我只是用一般的手機也偶爾會在實驗室的會議中,上網查詢我某一天的實驗筆記。

    每次換手機,通訊錄直接從雲端下載,通訊錄內上百人的基本資料、頭照和我加註的描述,全都在短短幾秒內無痛移植到另一支手機,而這份通訊錄與我雲端的email是同一份,所以事後用電腦要撥打網路電話還是用這份通訊錄。

    說到網路電話,用智慧型手機加上網路電話,打國際電話不用電話費!

    智慧型手機螢幕很少小於三吋,用來閱讀電子書方便有舒服,字體大小、明暗亮度隨你調整(所以不要再說會傷眼了,字體永遠不夠大明暗亮度取決環境的紙本才真的傷眼),另外閱讀電子新聞報也很方便,不用買報紙但在通勤的時候就可以利用時間讀完今天所有報紙的頭條,而且免費!

    其餘娛樂用途就不贅述,因為我不是用手機在娛樂的人。我用的手機是我爸不要的N86,系統是老扣扣的symbian S60,已經算是半智慧手機了,即便如此已經給我的生活很大的幫助(還有和雲端同步的行事曆沒講),很多東西在我看來是少數人確實不需要,但多數人嘴巴上講不需要,其實是不知道有多好用,認清自己是不需要還是不了解,假如只是不了解,若願意花點心思接觸新東西,很有可能這個新東西對你的生活或工作是有幫助的,這件事情與和家人相處、擁抱人群是不相牴觸的。

    回覆刪除
  3. 抱歉有一段沒打完:
    『每次換手機,通訊錄直接從雲端下載,通訊錄內上百人的基本資料、頭照和我加註的描述,全都在短短幾秒內無痛移植到另一支手機,而這份通訊錄與我雲端的email是同一份,所以事後用電腦要撥打網路電話還是用這份通訊錄,都很方便!

    回覆刪除
  4. 匿名
    有喔,好像有幾個業務已經拿了喔!其實當業務的如果沒帶筆電出門,智慧型手機的確可以幫助很多.
    智慧型手機真的有其方便之處,但我可以忍受沒有它們所產生的不便.因為原本生活中本來就沒那麼倚賴這些便利.或許將來這樣的便利不會耗費比我現在手機花費多太多的錢時,可以接受來辦一支咧

    回覆刪除
  5. 咖哩
    對某些行業的人而言,智慧型手機的確很便利.更不用說生活在台北的人能透過智慧型手機使用的公共資源更是不在話下.
    當然使用智慧型手機和與家人連絡感情有可能是不相抵觸的,我相信它的確能提供許多便利,否則不會風靡全球.我只是不想被這些便利制約,老人家嘛~喜歡生活簡單一點.不過如果大家都像我這樣,就不會有經濟奇蹟了.呵呵~

    回覆刪除
  6. 現代人 處處講求效率 方便 依賴科技太重 手機已經脫出當初設計的初衷 因公司業務關係最常接觸新加坡人 他們都感觸 公司基本配給 智慧型手機-很炫 很好用 但是隨CALL 隨到 MAIL隨回 無法關機 半夜3.4點 主管興起 你還不能不回MAIL,後來一位朋友脫離後 告知 壓力之大 外人無法想像 現在業務筆電隨身攜帶 無線上網又方便 作業也無時差 .最近外國一則新聞 國外出一款最簡單手機 只有撥打功能 連通訊錄跟簡訊功能都沒有 但是附上小筆記通訊錄 價格也不便宜 銷售也不錯

    回覆刪除
  7. 匿名
    沒錯,我前天和朋友泡茶時朋友就提到這款'新型'手機,很反骨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