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不重要的事

前幾天澎湖博弈公投,事前我並不知道這事,一直到公投前一天,教會一位認識很久的姐妹傳簡訊給我,要我為此事禱告,她要回澎湖為此事傳福音,當我收到簡訊時有點汗顏,因為如果我是澎湖人,我八成不會為了此事請假飛回澎湖,而且我心裡覺得公投應該會通過,因為財團力量大。

另一位教會的姐妹是位傳道,也是認識十年以上的朋友了。她有時會問我一些‘事俗’的事情,比如請我推薦洗面乳或乳液,有時我們會互相推薦最近看的好片子。前幾天她寫mail給我,標題是“主再來之前一些不重要的事”。他們教會最近在研讀“啟示錄”,“啟示錄”主要在講主耶穌再來時的景(異)象。好友說一些和主再來相比根本不重要的事會出現在她心裡,為此她覺得不應該但又沒辦法。她所謂的不重要的事中有兩項出現頻率最高,那就是如何去掉蝴蝶袖和後背贅肉。和她比起來,我腦袋中至少有八成裝的都是不重要的事ㄟ,哎…,汗顏又來了。

這讓我想到一位很少注意自己外表的女性朋友,學生時期她是運動健將,近一兩年她的身材大變,待發現時大勢已去,最誇張的是去客戶那邊還被客戶問你是剛生完小孩吧!此話一出,打擊甚大。前幾天,她說覺得頭髮變得很粗,好奇怪喲!我回說年紀的關係,她問,可是頭髮怎麼會變?我說,不奇怪啊,身材會走樣,頭髮也會背叛啊!

我們身上的肉真是隨著年紀增長愈來愈不聽喚,四處流竄啊!我雖有幸無以上煩惱,但凡事有一好無兩好,我最近為了消化吸收系統不好正想辦法提高吸收力。這,是老人或小孩才會有的問題的,而我,明顯地不是後者。

這,也是主再來之前不重要的事…

8 則留言:

  1. "頭變得很粗,好奇怪喲!"
    這句話在我年少輕狂時常聽到~

    回覆刪除
  2. 我的腦子從沒有重要的事過吧....

    回覆刪除
  3. "亡命快劫"裡面
    他老婆叫他買牛奶回來那幕
    我差點哭了

    我覺得片名翻成"劫運"比較好
    妳說呢?

    回覆刪除
  4. a xue
    拍謝,"亡命快劫"我沒看咧
    好看嗎

    回覆刪除
  5. 開始還挺好看的
    單刀直入 跟我一樣
    但是結尾的時候
    那幾個歹徒好像突然智商掉到水溝裡
    蒲隆共~莫名其妙

    回覆刪除
  6. a xue

    你是因為丹佐華盛頓而看的吧?

    回覆刪除
  7. 我是因為無聊才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