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突破撞牆期

有好一陣子沒經歷突破撞牆期的喜悅了,今天,我經歷了!!

我指的是游泳的撞牆期,別的運動我不知道,但游泳,是有的。

所謂撞牆期就是當長距離游泳時,我們會在某個距離遇到游起來很累,很不順的時候。以我的情形,我通常是在三百米到五百米之間會遇到撞牆期。當遇到撞牆期時如果停下來休息就會沒辦法突破這道隱形的牆,此時怎麼游就是不順,很喘。但如果你突破了,你會覺得自己像條魚,怎麼游怎麼輕鬆。

前兩個月,我一直沒突破過撞牆期,自已懶,累了就多喘幾口氣。今天,我突破了,而且不是刻意的,真是開心。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有撞牆期,如果你堅持下去,就可以突破瓶頸,而我,怎麼突然想不出有什麼事我會很堅持的(運動例外),從我換過那麼多工作就不難想像我很不善長堅持。

隨著年紀增長,希望能在更多方面突破撞牆期。

4 則留言:

  1. 我目前的撞牆期是33分鐘~

    回覆刪除
  2. 大人的事
    小女生不要問~

    回覆刪除
  3. 我昨天才被朋友形容"固執"。
    她推薦了一套看過覺得蠻精彩的武俠小說,
    但我最近除了某本日文原文小說, 試著努力翻字典到年底之前把它看完, 還有其他的雜事,沒什麼其他閒餘再去練武俠小說, 所以就拒絕了.
    她形容我對完成閱讀日文小說這件事,很固執。
    雖說是"擇善固執", 我自己認為的堅持卻在朋友眼裡是固執,也許是字眼的選擇不同但意思一樣,但害我忍不住想了一下,我是不是在生活上常在做無謂的堅持,反而繞了好多圈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