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如果...

繼昨天過了一關,今天又過了一關半(哈);翻譯的事已經起頭了,預計這週末要完成。至於阿伯的事也解決了,但不是以直接說No的方式解決的,這不禁讓我想到我的致命缺點之一,那就是對於某些事“無能說”,我真的相信這種事情會一再發生,直到我能輕鬆說出啊!

幾年前我曾加入某直銷,圖的當然是自已可以吃較低價格的營養品。當時我的上上線第一次和我談話時要我說出我當天做的三件值得開心的事。這是一個激勵別人(或自己)滿不錯的方式。你今天或這週做了哪三件值得開心的事呢?

講到這個直銷,記得那時我的上線一直想激起我的鬥志(因為我根本沒鬥志,我只是想吃健康而已),有一回他要我想像我有了一大筆錢(幾百萬幾千萬之類的),我會怎麼花這筆錢呢?我的回答讓我的上線連連揺頭;我說我要買一套專業潛水設備,要請一位游泳教練教我跳水及轉身(我真的很想學這兩項),要去夏威夷和海豚游泳,要請外國老師矯正我的口音,要幫我爸還掉他欠的錢,然後把我們的老家換掉…,總之,我想做的事都很微小(除了換掉老房子例外),上線問我怎麼不會想到買一間很好的房子(類似豪宅)給自己住呢?可見我一直不敢夢想。我也不知道,當時我真的不想買房子,房子這種大東西我覺得我應付不來。現在或許有些改變,所以才有上回買房子事件。

你呢?如果你有一大筆錢,你想做什麼?

5 則留言:

  1. 如果我有全世界的錢
    我要把它們全部拿去做再生紙~

    回覆刪除
  2. 我這週做了哪三件值得開心的事呢?
    我忘光了
    因為我只活在當下
    當下即慶祝

    人老就是這麻煩
    記憶力不好
    留言還要分兩次
    耶~

    回覆刪除
  3. a xue
    拿去做再生紙是指錢太多!?

    回覆刪除
  4. 這幾年我領悟到了, 貪心原來是一件好事。從小我們的教育就是教導我們不能貪心。結果,吃虧或弱者好像都是不貪心甚至慾望不強的人。要貪心才會有很強的動力去爭取自己想做的事,甚至更上一層樓。至於不擇手段,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回覆刪除
  5. Rio
    是啊,但這和天生個性及家庭教育的養成也有關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