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兩年之癢

最近工作得很不開心,看到自己算出來的一疊東西被客戶反過來要求澄清規格或是變更內部配件就很生氣,拜託,你懂不懂啊!316的閥體你竟跟我要求搭配440C的閥塞及閥座!!!老實說,我心裡這幾天一直罵F開頭的美國國罵,每看到一次客戶的要求就要F一次。如果一顆就算了,是一疊,18顆!真是豬頭客戶啊!

我想我大概是很不容易接受別人指責的人,當然這件事在技術上我是正確的,但在商場上客戶再怎麼豬頭都是正確的,因為他是出錢的一方。這跟你看不慣老闆的言行一樣,他再怎麼豬頭智障還是你的老闆。

然後,我又有開始對我的工作倦怠了。我以為在這家公司我很輕鬆就可以撐過兩年。沒想到才說完,兩年之癢就到了。

如果我不做了要做什麼呢?我可以像四年前時,打電話給”阿伯”說我不想做了你可以養我嗎?不行,我不想一早睜開眼就看到身邊躺著一位年近六十的老人。(對不起,Tony,我說你是老人)

那我能做什麼呢?

前陣子朋友Google出我以前幫演講會月刊所翻譯的兩篇文章,其中一篇連我現在看都覺得翻得真是不賴(不要臉),朋友說你幹麻放棄?其實我不想放棄,但我的功力還差遠咧!我看過翻譯社的考題,看過那考題之後,我就告訴自己,當當業餘的就好了。

就這樣,我決定還是暫時忍一忍吧!

8 則留言:

  1. 六十歲的我還都叫他小毛頭哩
    妳哪裡癢 我幫你抓抓吧~

    回覆刪除
  2. 二年啊...我回目前這家公司也已經三年多快四年了,
    雖然工作上也有不滿意,
    基於本人實在是沒什麼專長也沒人願意養我,
    只好繼續忍辱偷生了.
    想想這種個性還真爛!

    回覆刪除
  3. 蠟筆小新淚眼汪汪
    唉~

    回覆刪除
  4. a xue
    喜歡蠟筆小新是不是?

    回覆刪除
  5. Rio
    還是自立自強好。給人養要忍耐很多事

    回覆刪除
  6. 小新就是我
    我就是小新
    他根本就是我的翻版~

    回覆刪除
  7. a xue
    所以你明明是小孩嘛!!!

    回覆刪除
  8. 妳沒聽過"老郎囝仔性"嗎 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