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要不要買?

最近一直在想要不要用公司的錢買筆記型電腦?我們公司的政策是買了筆電就得五年不能離職,要離也是可以啦!只是到時要按未達五年的時間依比例把錢還給公司。如果待超過五年,這台筆電就是我的了,一毛都不用出。

一年多前同事就慫恿我,說五年很快就過了啦!我因為辦公室有桌上型電腦,家裡有自己的筆電,自然覺得不必要再買台筆電,而且我又不開車,每天背電腦騎機車上下班讓我覺得很蠢,我上健身房練重訓還不夠嗎?

那為何現在又在考慮這問題?因為最近部門主管要我幫兩位新人上課,這勢必要用電腦投影,桌上型電腦搬來搬去實在麻煩。再來,最近工作量暴增,我又不想太晚回家,如果有筆電就可以在家做(因為需要與公司伺服器連線才能使用軟體)。最後,轉眼間我就快待兩年了,搞不好真的像同事講的五年很快就過去了(想到這兒都會覺得自己可以讓家人朋友眼珠掉下來好幾顆)。

4 則留言:

  1. 跟大猩猩有什麼關係?
    下水道有這麼好聞嗎?
    我真是越來越猜不透妳惹~

    回覆刪除
  2. a xue
    大猩猩可是在思考哇!!

    回覆刪除
  3. 我到現在還厚顏無恥的使用朋友借我的小筆電,
    在家使用.

    回覆刪除
  4. Rio
    有些人就有接受的命...
    沒什麼不好,搞不好你朋友還很開心有被需要的機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