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普普的《勇敢復仇人》

我是在看完片子後才知道這是《亂世浮生》的導演尼爾喬丹的最近作品。這是他第一部如此靠近商業片的作品。

由茱蒂福斯特飾演的艾莉卡是知名電台的DJ,其節目走知性路線。在艾莉卡和未婚夫結婚前夕,壞事發生在他們身上,他們在公園遇到小混混,除了錢財外,未婚夫命喪亂棍之下,她也身受重傷;待她身體恢復後,心靈卻走不出恐懼的陰影。為了自保,她弄來了一把槍,也招來了壞運,開始遇到不良份子或歹徒,使得她只好開槍自重。後來演變成有點像正義的化身。

我現在才知道茱蒂福斯特的聲音還滿有層次的,她在電影中的口白有一種讓你想聽下去,會靜下來聽的特質。可以排在我的最愛(聲音)的第三名了,前兩名分別是梅莉史翠普及凱特布蘭琪。對於茱蒂福斯特本人,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但她的聲音讓我對本片有加分。

另一個加分是電影並沒有把她塑造成女的蝙蝠俠:路見不平就拔槍,然後迅速離開現場,引起媒體的好奇。沒有,她成為復仇者是不得不,她不想像一般刻板印象中的女生遇到壞人就退縮,反而,她體內那種想要反擊的性格開始掌控她的人生。而她還必須面臨法律的審判,但電影這部份遜掉了,擺明了在討好大眾。

電影整體來看並沒有很好,由其是結尾,整個弱掉了。但有這兩個加分,應該就值得看了。至於導演尼爾喬丹,下回再來談談他以前較精彩的作品。

3 則留言:

  1. 我覺得她的短髮有層次
    看整部片一直在想她的短髮是怎麼剪的
    這麼好看~

    回覆刪除
  2. a xue
    問題不在怎麼剪,而在髮色.如果她是黑髮,肯定顯不出那種層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