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跳脫英雄類型片的《鋼鐵人》

這是我一直想要看的電影之一,不是因為它是漫畫改編,不是因為它是科幻片,這兩項都不是我的菜。想看它純粹是因為小勞勃道尼。自從《吻兩下 打兩槍》後就很喜歡這個痞子,後來又看了他在《開麥拉驚魂》裡假扮黑人的爆笑演出,使得我不想放過他演的片子。(不過我不喜歡年輕時的他,太小白臉了)

看《鋼鐵人》,完全是在看小勞勃道尼的個人魅力,他的演出讓《鋼鐵人》明明白白地和《蝙蝠俠》及《蜘蛛人》等英雄片區隔開來。他玩世不恭(即使是位科技天才)的態度和前面所提這兩部主角的那種很ㄍㄧㄥ,很苦情的個性完全不同,我覺得是比較人性的設計。當然,也要歸功於編劇所寫的幽默對白。

我喜歡《鋼鐵人》沒有讓‘人’這個元素在電影淪為配角。希望第二集不要像《變形金剛》那樣只是在秀動畫,人根本淪為配角了。

5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現在的他
    那你也不會錯過福爾摩斯ㄅ~

    回覆刪除
  2. a xue
    看來,我們有共同的喜好了!
    福爾摩斯,據我了解,應該還沒上映吧!

    回覆刪除
  3. 但是她們選的花生不像原著
    應該選洪金寶之類的
    還可以保護他~

    回覆刪除
  4. 他的助手醫生阿
    妳果然跟老頭子有代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