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像在作夢

昨天,原本只是想去吃瑪露連仙草凍,因為交通很擠,連機車都難停,於是決定先在附近繞一下,晚一點再回去吃。逛著逛著就跑去看房子。

沒錯,我在台中買房子了,付了訂金十萬(刷卡),九月交屋。是新房,建坪21坪,實坪15坪,一個人住夠了。於是我打電話給我姊,請她和姊夫過來幫我看房子,但其實等他們去樓上看完了走下來,我已經簽了刷卡單。

就這樣,感覺好像在作夢喔!

還沒完…

走出接待所後一直覺得好像不是我的事,很不真實,心裡O.S.,就這樣嗎?真的買房子了?

後來回家,我姊說我會不會太衝動?她贊成我買房子,如果我是自已要住的話。但我現在工作在高雄,買屋來租給別人,她認為有風險,因為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房客。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那個地段的地價,我似乎買貴了一點點!扣掉裝潢,外水電,保險等零零總總的後,算下來一坪14.5萬,人家說那一區的價值不到14萬。再加上我確信五年內我回不了台中工作,所以就決定把它退了。決定的那一刻,好像夢醒了。但家人和朋友很擔心十萬塊要不回來,我覺得他們想太多了(還是我太樂觀了?我昨晚倒是睡得好)。

今早,事情就如我所認為的那樣進行得很順利。十萬塊確定沒有泡湯。

真是作夢一場啊!

6 則留言:

  1. 有人都是盛裝打扮假裝要買豪宅
    然後玩了一堆之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被招待地很舒服~

    回覆刪除
  2. 嚇我一跳, 那房子的地點在哪? 哪家建設公司?

    回覆刪除
  3. a xue
    那是看豪宅才有那種待遇啦

    回覆刪除
  4. Rio
    在大衛影城附近,是勝美建設,叫勝美學.
    房子不錯,賣得很好,小坪數的只剩我訂的那間.
    原本想如果營業員如果不還我錢,
    我就狠下心把它買下來了,呵...
    看來還是看高雄的房子好了,
    今天新聞才說高雄是買屋最幸福的城市.

    回覆刪除
  5. 下次在台中看房子要揪我,
    知道嗎?

    回覆刪除
  6. Rio
    啊,你也要買房子了嗎?
    我昨天在電話中被阿伯唸,他說我錢有拿回來算好運了.他有點不高興我就這樣買了房子,他說有在幫我看房子,要我信任他.哎,下回要問你該怎麼回應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