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哲學?笑話?

自從88水災後,救災隊忙,政府也很忙,媒體更忙;救人的忙救人,道歉的忙道歉,罵人的忙罵人。外國媒體也不惶多讓,連我們的總統要不要下台都要參一腳,呵,未免管太多了吧!果真是天真的美國人吶!

最近處處都是口水,嗯,味道不好,來點笑話,暫時輕鬆一下。

《柏拉圖與鴨嘴獸一塊上酒吧?》是一本用笑話來輕鬆講哲學的書,很容易入口,範圍從形上學、邏輯、知識學…到社會與政治哲學、相對性乃至後設哲學。

即然是講笑話,我挑中兩則以「社會與政治哲學」單元內的女性主義為題的笑話:

有一架飛機飛越大西洋上空時碰上暴風雨和可怕的亂流,更糟的是,有一側機翼還被雷擊中。

有個女性乘客驚慌失措,走到機艙前面尖叫:「我還年輕,我不想死。」接著又亂吼亂叫:「如果我就要沒命,我希望死前最後一刻教我難忘。還沒有人讓我覺得像個女人!我受夠了!請問在座有誰能讓我感覺像個女人?」

大家鴉雀無聲,每個人都忘了自己身在「危機」中,緊盯著這可憐的女人。這時一個高大、英俊的帥哥從後面站了起來。他有著古銅色的皮膚和漆黑的頭髮,一邊緩緩地在走道上前進,一邊脫下襯衫,走向那女人。他說:「我可以讓你感覺像個女人。」

大家一動也不動。肌肉男愈靠近,那女人也愈來愈興奮,開始顫抖。最後,男人把襯衫交給她,告訴她:「幫我燙這件」。


以上這則是比較偏向沙文主義,為了平衡也為反擊上面這類政治不正確的笑話,有人把笑話改了一下,就變成女性主義佔上風了。請看:

兩個賭場發牌員沒事在賭桌前發呆。突然一個金髮美女跑來,把兩萬美金放在桌上,說只要賭一把。她說:「對不起,我可以把衣服脫光嗎?我覺得光溜溜的,手氣比較好。」說完,就把衣服脫掉,一邊擲骰子,一邊叫道:「來吧!寶貝!媽咪需要money買新衣。」骰子靜止後,她跳上跳下地尖叫:「好棒!好棒!我贏了!我贏了!」然後擁抱那兩個發牌員,飛快地把衣服穿上,拿了賭金就走人。那兩個發牌員目瞪口呆看著對方。其中一個問:「她擲幾點?」另一個說:「我不知道,我沒看。我以為你在看。」

如果你正不開心,希望看了這兩則笑話有讓你開心一點!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