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玩火的女孩/The girl who played with fire

《The girl who played with fire》是我讀同一作者的《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後又一部讓我停不下來的小說。

和第一部《The girl who played with fire》比起來,這次Salander已扶正為主角。第一部講的是厭惡女人的男人,而第二部其實也在講厭惡女人的男人,只是場景由家族醜聞(亂倫)擴大為國家醜聞(非法性交易),而這個國家醜聞竟和Salander的過去有著緊密的關係。但到底是怎麼樣的關係呢?我不會暴雷的,你一定要自己去看。

第二部結束得有點倉促,這令我更急切想看第三部。

另外,想講2點小發現,第一,書裡面咖啡佔很重的份量,幾乎人手一杯或一壺咖啡。第二,書裡面卑鄙的角色都是男人。

8 則留言:

  1. 可惜作者掛點 書才出版
    版稅也不能燒給他
    他只好說 咖馬 卑鄙~

    回覆刪除
  2. a xue
    真的很可惜,我們只能看他三本書
    話說回來,你很冷ㄟ

    回覆刪除
  3. a xue
    拜託,你不要逗人笑,裝年老了好不好?

    回覆刪除
  4. 逗人笑是我的怪癖
    但沒裝年老
    其實我是時空旅人
    我老婆最近上映了~

    回覆刪除
  5. a xue
    嘿,腦筋轉得很快喔!
    有意思

    回覆刪除
  6. 妳怎麼說人家快
    傘..傘阿
    俺不來啦~

    回覆刪除
  7. a xue
    我是說腦筋轉得快耶,你不喜歡被說反應快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