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幸福感

前幾天有一則新聞‘調查顯示五年級生,不幸福感居冠’,而且可能居全球之冠。但企業主普遍認為五年級生工作最勤奮。嗯,我不禁懷疑我父母是不是在戶政事務所報錯我的出生年份。

下個月,我一位大學同學要結婚了,正常講,我們這種年紀應該是有小孩而且小孩上國中了;想當然,此時結婚算晚婚。前幾年大學同學還陸續有一兩個送帖子給我,那時我的想法有點像是別人已經找到幸福了,我咧?其實不太能這樣比,我們班只有我一個女的,如果說男的算晚婚,同樣的年紀,女的早就該放棄了。我心裡其實很清楚,但那時就是有一種別人找到幸福了而自己落單的感覺。但是現在聽到同學說要結婚,心裡不再有那種感覺了。反而有種慶幸自己單身的感覺;想到和一個人永遠在一起會讓我窒息。

今天下班時才發現我的摩托車鑰匙不見了,我們公司在工業區,很偏僻,我有點慌,不知怎麼辦。後來在同事幫忙下把手伸進上了鎖的摩托車置物箱內,還是找不到車鑰匙,但有拿到家裡的鑰匙。接著我想到,今早把吃剩的早餐丟掉時好像連帶把車鑰匙丟掉了,我馬上衝去翻垃圾子母車,可是沒有,阿巴桑已經把垃圾丟了。於是我放棄找了,還好我家裡有備份的車鑰匙。

坐我旁邊的男同事工作性質和我一樣,但比我年輕。此男家甚富有,我早有聽聞。因為下班發生丟車鑰匙的事,我只好麻煩該男的麻吉載我回去(因為比較順路),該男麻吉告訴我該男要換車了,已買了,是Lexus房車,現金買的。那瞬間我才知道該男是怎麼個有錢法。雖然我連四輪車都還沒有,我可是一點都沒有羨慕之心,各人命不同,沒有人生命是圓滿的,一定有個缺,只是你不見得看得見那個缺。

雖然今天我發生這樣的事看起來有點不順,但我還是覺得很幸福。有同事幫忙找鑰匙,載我回家,還有我也拿到家裡的鑰匙,這表示我不用去睡旅館。呵,我真的覺得我很幸福啊!


幸福就該像下面這幾句話一樣...

4 則留言:

  1. 我學會elude這個單字了
    但是
    1.為什麼你會把家的鑰匙放在置物箱呢?
    2.手怎麼伸進去的?好可怖喔
    3.該男沒有我,你有我,你比較幸福~

    回覆刪除
  2. a xue
    1.這樣我一回家就拿得到鑰匙,不用摸索我的包包半天.
    2.男同事幫我扳開座位,我就可以從扳開的開口伸手進去拿鑰匙.
    3.啊,最好是啦

    回覆刪除
  3. 摩托車某個角度是可以將手伸進去置物箱拿東西的。這個新聞有報導,對偷竊集團而且輕而易舉。

    還有,妳這篇有稍稍安慰到腦筋最近有點不清楚的我。科科。

    回覆刪除
  4. Rio

    對啊,你還能恢復就很幸福啦!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