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再看《疑雲密佈》/ Random Heart

十年的時間你改變了多少?

十年前第一次看《疑雲密佈》,不甚喜歡。那時可能是被中文片名誤導,一直和當時同看電影的朋友嚷著這電影騙人。

今天下午HBO在演這部片,我又看了一次,噯,感覺差很多ㄋㄟ。十年的歷練的確會改變人對事情的看法。

哈里遜福特演的道奇是位巡佐,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絲所演的凱是國會議員。這兩人的配偶有染,更令人心痛的是他們是在瞞著自己的配偶出外渡假而發生飛機失事喪命的情況下被發現他們的不忠。道奇因為是警探,總喜歡把事情查個水落石出,於是在他發現他太太的不忠後找上凱,凱因為是國會議員,當時又正值議員選舉,身份敏感,不想事情爆光,於是不願與道奇合作。但道奇那種警察的偏執性格並不願就此放棄,到最後也逼得凱不得不去面對先生不忠的事。兩人並且產生了微妙的情愫。

電影和中文片名一點都扯不上關係,它即不是懸疑片也不是動作片,它講的是男女的感情。

有三個片段我印象滿深刻的:

道奇對凱說他所受的職業訓練是去觀察四週的人是否說謊,是否有破綻,但他卻沒察覺他最親的人一直都在騙他。

有一幕道奇和凱在車上發生點爭執,凱氣道奇一直逼她把她想忘掉的事挖出來於是一直搥道奇,道奇抱住凱以安撫她,氣氛於是演變成兩人將對自己配偶的不滿用激烈接吻表現出來,後來是道奇停住了。事後凱打電話給道奇,在答錄機留言,她說,她的先生選擇了道奇的太太,道奇也選擇了他太太。這一段讓我覺得凱很可憐。

還有一幕大意是凱對道奇說,他們兩能否在一起要看她是否能把過去的事忘了,因為她和他的認識是因為彼此的配偶外遇,只要心裡還擺這件事,他們永遠沒辦法好好走下去。但諷刺的是,也正因為這件事使得他們能互相扶持,因為只有他們才懂得彼此的痛。

如果男主角換個人這片子會更好看,哈里遜福特歪嘴又木然的表情,一點都說服不了我他可以讓有氣質的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絲心動哇!

4 則留言:

  1. 片名應該叫"歪嘴雞也有春天"~

    回覆刪除
  2. a xue

    敢情你也不喜歡福伯!! 呵呵

    回覆刪除
  3. 非也
    我覺得他演絕命追殺令粉帥~

    回覆刪除
  4. a xue
    真的嗎?以前沒那麼不喜歡他,現在...真的很想挑他毛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