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90% of all Training is Wasted!

上週五的seminar終於過關了,感覺輕鬆許多。但經過一個週末的中部南部奔波,今天我們部門又上演了週一常有的內部訓練,而且是整天的,不管你手上有多少工作都要參加。所謂內訓就是公司較資深的人來為我們做training。這是我痛恨的一種公司變相剝奪員工時間的把戲。為何公司這麼熱中做training?其實說穿了就是為了向政府申請錢(算補助吧)。其實上班時間本來公司就有權用我們的時間,這是天經地義的,但有時公司會用到我們的下班時間,如週末週日,要去做什麼成長營之類的。呸!

前陣子看到這篇文章90% of all Training is Wasted!,這篇連結的文章有個重點,如果訓練內容對受訓的人在工作上沒有實際的需要,或他們根本沒機會應用,那這些訓練就沒用啦!雖然文章是在指技術業,但這個重點用在什麼行業都說得通。

我,是懦夫,只能看看這種文章消點氣。

4 則留言:

  1. 還不如拿那90%的時間去做愛做的事~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妳說話這麼直接~

    回覆刪除
  3. 复习的时候翻到HR L&D 笔记里有这个 highlight "90% of training is wasted",搜到了你的bl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