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變化

我有個老朋友是十幾年前我還在台北工作時在游泳池認識的。所謂老朋友是指年紀不小的朋友,我和同年代的朋友講起他時都叫他阿伯,他大了我將近二十歲,簡單講,他是(was)我的第四者;我承認,我很(was)幼稚,那時我很崇拜他,急於想從他的人生歷練/談吐/幽默中學到點令自己成熟的東西。

十幾年來,我和這位老朋友除了在台北段日子有過很短暫的交集外,就一年大概會通個一、二次電話。只是這些年來,我對他的崇拜已消失於無形。我想那是因為這一大段日子我人生歷練的成長幅度比他大很多,畢竟以他的年紀,人生歷練的成長空間是比較有限的。

最近我們較常聯絡,因為我想買房子投資,而他從事房地產,就這樣。當然該給他的佣金我不會少給。

後來我從種種事件觀察發現,除非我和他上床,不然他不會幫我看房子。其實我覺得這也無可厚非,只是我認為他大可乾脆點,直接講。於是我以簡訊方式告訴他我的想法。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但並沒有。

幾天後,他傳了一首苦情詩,可惜,對這種東西我的感覺就像木頭一樣。當然,我的反應也像木頭。

讓我訝異的是他在幾天後又傳的一通簡訊,大意是身為知識份子(搞不懂這和知識份子有什麼關係?),有時該把情感放一邊而考慮將來年老的生活,而他有能力供給我安樂的優質生活。他其實是在對我曉以大義,只是我怎麼覺得他像在跟我交易!

你是否想過經過十年,你改變了多少(我是指心智上)?我最近常想這個問題,我改變好多。對阿伯的想法是其中之一。還有,我以前很討厭上KTV,因為伴唱帶拍得很難看,而唱歌的人很自我陶醉,這讓我想吐,I'm ok with that now。現在,我討厭別人轉寄有音樂(而且是很大聲)的power point檔,我討厭別人對我講情何以堪,我特別討厭這四個字。Come on! Be creative or shut the mouth up!

6 則留言:

  1. 他講的話
    妳會跟他上ㄇ?
    不過佣金也不能少給喔

    回覆刪除
  2. "情何以堪"? 這是對方的苦肉計嗎?
    不堪就不堪, 還情何以堪咧?
    呵呵!

    回覆刪除
  3. a xue
    哎,我就是死腦筋,自以為清高.不然,我現在就可以不用工作,每天睡到自然醒.這就是佣金...

    回覆刪除
  4. Rio
    我喜歡"不堪就不堪, 還情何以堪咧?"這句,呵呵,下回再有人對我這麼講,我就這麼回啦!

    回覆刪除
  5. 阿伯六十了吧,還是個滿腦子色思想的老頭耶!
    他錢很多呀~

    回覆刪除
  6. Joanne
    59,算60也不為過。呵呵,聽你講滿腦子色思想的老頭這句話就覺得很好笑,但也算傳神啦。
    他錢沒很多,但也不少,養我足足有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