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脾氣

心在他的“素履之往”裡寫了兩句話-
當愚人來找你商量事體,你別費精神──他早就定了主意。

今天大陸分公司的同事傳mail要我幫忙計算十來顆控制閥,我看了一下他傳過來的spec.,發現我們代理的產品沒有符合這份spec.的,於是告知。沒想到這阿斗反過來說有啦,客戶說有。我請問他用哪一型,他又說對產品不熟所以才請我幫忙。我的脾氣於是。一。整。個。起。來。了,這阿斗自己不用功還敢出去賣東西,自己不花時間學,只想撿現成的,好吧,現成的給你撿,你卻是不相信。XX(...算是粗話吧!)。

我的印象,我們大陸的同事素質真的不優,這個阿斗尤其差,五個人都扶不起來。XX,我幹嘛費神回他,上火傷肝吶!為了身體好,決計以後不理這阿斗了。

順道分享也是在“素履之往”中的‘十朋之龜’裡的一段文字,剛才看到的,挺有意思的-
「辣」為味之王,「鮮」為味之后。
辣,本身並沒有什麼,它能強化各種味,統攝各種味。
鮮,使食物發生魅力,而味精卻是巫婆,化作假皇后。

4 則留言:

  1. 順道分享是在“花帽之來”中的‘十友之兔’裡的一段文字,剛才想到的,挺有意思的-
    「鹹」為味之神,「臭」為味之霸。
    鹹,清明神中一點靈,一小撮千變萬化,濃淡皆適宜。
    臭,讓料理獨樹一格,而腐敗卻是憋三,喝到優安蜜。

    回覆刪除
  2. a xue
    You are smart.
    但小聰明是長不大的. :)

    回覆刪除
  3. 老實說
    我覺得夠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