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大隻佬

昨天我上了第二堂一對一重量訓練的課程,昨天訓練的是背肌和手臂,今天睡醒有一種我是大隻佬的感覺;其實外表看起來我還是很小隻,但我感覺手臂(尤其是二頭肌)及背肌像是要爆開了一樣,酸酸痛痛的。

好玩的是我還挺喜歡這種感覺,那是一種痛快的痛感;平常我每週都會做一次重量訓練,背肌和三頭肌是我會用固定器材練的固定肌群,昨天教練用不同的器材來訓練不同的肌群,所以今天會有酸痛感。為了增重,我花的這筆錢應該值得吧!呵,聽起來我像是有自虐傾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喜歡當學生被訓練,我指的是體能上的訓練。十幾年前有位朋友在訓練我游泳,當時我每天都在水裡待到游泳池關燈才被準許上岸。每天都累得像狗一樣爬上床,倒頭就睡,但感覺得充實。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怕肌肉變得像男生?不會,因為我沒有那種條件去長出那種大隻佬肌肉。

隨著年紀增長,我們的肌肉會流失(有專家說是30歲以後,每年減少3%),而脂肪比例會增加,於是代謝率降低,這是自然過程。有氧運動是消耗脂肪,是訓練耐力;重量訓練則是加強肌力/增長肌肉,提高代謝率。所以如果你要減重/肥,有氧運動是少不了的;但如果你要的是線條及強化骨骼,重量訓練則是你要考慮的。

4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肌肉酸痛的感覺
    感受肌酸在我肉體中嘶吼
    也許我也是個自虐狂~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如果每個月固定把房間的傢俱換風水, 應該也有達到訓練肌肉的效果? 難怪N年前家裡搬家時, 2天就瘦1.5公斤, 夭壽重的木質衣櫃及書櫃!

    回覆刪除
  3. Rio

    我恐怕那1.5公斤是水份喔!你問黃安妮,她應該會同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