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想要還是需要



昨天收到我十天前配的貴散散眼鏡,這眼鏡是一年前就想買,但卻下不了手。當時就自許等我領到季奬金就要回台中去把它買下來。後來季奬金真的有拿到,但我卻捨不得拿去配眼鏡。過了個年,想說換隻眼鏡換個氣象好了,剛好又回去台中;想說過了一年可能那眼鏡不在了(雖然老板說Markus. T的眼鏡單價雖很高但一直都有人在買),沒想到,竟然又看到了。但我還是買不下,後來店員說可以無息分期付款,叮咚,就這樣我分六期把它訂了下來。但我並沒有很開心,年輕時衝動下東西後都至少可以讓我心情好一陣子,現在怎麼一點都沒有心情變好?(我覺得我很奢侈)


2 kindles.jpg
因為買了眼鏡,另一個我想買的玩具就得等至少六個月。不過我想到時我可能不想買了。2007年底亞馬遜(Amazon)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上市,跌破大家眼鏡,賣得特好,還缺貨。那時心就癢癢的,還好,395美元的定價讓我冷靜下來。上週看到Amazon出Kindle 2了,造型變好看,有Apple的味道(左邊是Kindle2,右邊是Kindle1)。重要的是價格不變,功能增多,還有text to speech的功能(有點像有聲書),我的心又慢慢回溫。還好,我買了眼鏡。而且再等個一年搞不好Kindle3就出來了,最好是價格能低啦!

之所以會想買這個是很方便啊!外出時就不用煩惱要帶哪一本,下載方便,而且不用透過Amazon去買實體書(還要付國際運費)。而且它的螢幕不是LCD,而是軟性電子紙顯示器,不反光。反正啊,要講好處可以講一大堆,但也是有缺點,台灣還沒辦法享用Amazon提供的免費無線網路,所以還是要透過電腦下載再傳到Kindle上。想到這,我就會覺得花一樣的錢買,卻少了一項權益,嗯,再等等吧!

4 則留言:

  1. 我個人覺得配眼鏡比買電子書閱讀器有價值多了,過了十年眼鏡還是戴在臉上除非它遺失或意外毁損,而電子閱覽器呢,就像其他高科技產品一樣,五年後就差不多要淘汰掉了。這樣有沒有開心一點?

    to Rio,

    有啦有啦, 反正都買了. 而且像你講的,這眼鏡要戴十年呢!

    Claire

    回覆刪除
  2. 我個人覺得配眼鏡比買電動按摩棒有價值多了,過了十年眼鏡還是戴在臉上除非它遺失或意外毁損,而電動按摩棒呢,就像其他的情趣用品一樣,五年後就差不多要無力掉了。這樣有沒有開心一點?

    to a xue,

    um.....I\'m speechless.

    Meow

    回覆刪除
  3. 很抱歉讓你買了一副讓你心情不是很好的眼鏡.
    下次還是不要帶我上街好了
    Kindle電子書閱讀器怎沒聽你說過??

    to tsai,

    沒有心情不好, 只是felt guilty.

    Claire

    回覆刪除
  4. Markus. T~~有人稱它為鼻樑上的藝術品. 是來自德國的手工眼鏡.一般看到的是另一種扁平框架款.
    meow這一副很少看到, 質感很好,我覺得比2008年的限量款還好看, 價錢想必很高吧!!
    好東西值得珍藏, 恭喜你有一副好眼鏡.

    to wann,

    謝謝安慰喔! 講得真好, "鼻樑上的藝術品", 嘖嘖!

    我就把這眼鏡看成是出道多年一直無積蓄,現在終於開始往上爬的一個奬勵吧!

    Me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