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男星類型


上週末看到電視在演《時空線索》,丹佐華盛頓主演,看到他,我本能就想轉台,沒想到下一個鏡頭竟看到方基墨,於是就看下去了。



KILMER 1.jpg
我是從《吻兩槍打兩下》(Kiss Kiss, Bang Bang)(這部片大推)才開始喜歡方基墨和小勞勃道尼。方基墨在《時空線索》裡發福許多,我比較喜歡他在《吻兩槍打兩下》及《斯巴達人》(大推這部,但它不是斯巴達300喔!)裡面的樣子,在這兩部片裡,方基墨還沒胖到在《時空線索》裡那樣,又不像更年輕時瘦成很欠扁的樣子。從他接演的電影就可以知道他是很有個性的人,他不帥但還演起戲來有他的風格,由於星運不好,所以一直沒有大紅特紅。他在《吻兩槍打兩下》裡演個同志偵探,嘴很賤,人又很ㄍㄧㄥ。



tropic-thunder-downey.jpg

tropic-thunder_2.jpg
小勞勃道尼一直都引不起我的興趣,他長得還OK啦,但就讓我覺得奶油一團,再加上他常有吸毒的負面新聞,所以根本不想看他演電影。可是看了《吻兩槍打兩下》後,我覺得他還滿會滿戲的,他最近一次讓我驚豔的是班史提勒導演的《開麥拉驚魂》,這是一部惡搞片,三個主角(班史提勒,傑克布萊克及小勞勃道尼)中只有小勞勃道尼演得最好笑最自然,看到他一開口我就想笑,他在戲裡演一位得奬無數的巨星,接演一個黑人士兵的角色(也就是戲中戲),他皮膚塗黑下嘴故意弄得腫腫的,最爆笑的是他學黑人講話,超有fu的啦!這部片對西方人而言笑點很多,但國人看這部片通常會覺得很無聊,不知笑點在哪?



TOM-CRUISE.jpg

tropicthunder2qr8.jpg
《開麥拉驚魂》還有一位巨星讓人眼睛一亮,他就是湯姆克魯斯,這個人通常演戲太用力,很刻意要演好角色的樣子,所以我也不太看他演的電影;然而這部片他真的犧牲形象到幾乎讓人認不出來(秃頭大鼻增胖,口出髒話,還大跳一段有點變態的舞咧!但是很好看),在戲裡他只是配角,但卻獲得今年金球奬最佳男配角提名,而且呼聲很高。一般觀眾也反應熱烈,聽說要拍下一集,而且是專門為湯姆克魯斯演的電影公司老板這個角色另闢一個劇本。湯姆克魯斯還有另一部片我覺得也演得不錯,但一樣,也是配角,就是《心靈角落》裡的那個性學專家。總之,個人認為他只要不演正派,不演主角(或說不演他自己)都會很搶戲。可偏偏他很注重形象,喜歡演很有正義感的好人或很專情的男人。所以很難讓人看到他的潛力。


MUSIC.jpg
隔天吃中飯時,看到電視在演另一部片-K歌情人,會看下去是因為我還滿喜歡休葛蘭的調調的。他很善長演輕喜劇(例如《貼身情人》,《非關男孩》或《K歌情人》,在這類型的電影中他常常講一些很好笑的台詞。在《K歌情人》裡,他演一位過氣偶像歌手及作曲者,茱兒芭蒂摩演幫他照顧盆栽的迷糊女生。後來他們共同製作了一首要給當紅偶像唱的歌,在錄音間試唱時,茱兒一開始唱得很小聲,休葛蘭就說,你可能要唱大聲一點,這是要唱給人聽的。又如,茱兒告訴他,她要離開到佛羅里達,她決定要成長。休葛蘭回說:沒有人會在佛羅里達成長,除了橘子以外。除了他常會講些幽默的台詞外,我想,我喜歡他的另一點是,看他演戲很輕鬆,感情戲他演起來很自然,不會太OVER。

拉拉雜雜講了那麼多,沒什麼重點,只是由上個週末看的兩部片讓我想到一些男演員,及我對他們的喜好。

2 則留言:

  1. 休葛蘭嫖妓為什麼你不會討厭他?

    to a xue,

    呵, 我只是看他演戲啊!!

    不過他嫖妓一事真的讓我覺得他腦筋有問題還是覺得一切都太美好而故意這樣搞呢!

    Meow

    回覆刪除
  2. 昨天公司的電腦秀逗, 本來留了一個落落長的留言給妳, 但沒留成, 也懶得再重述一次.
    不過休葛蘭的事件還是不得不再說一次, 精蟲沖腦是沒有道理可言的, 你看他挑的貨色就知道。

    to Rio,

    可是我就是不會討厭他ㄟ. 他有他自己的問題吧! 不然就是他對黑人有特別情愫, 哈
    Clai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