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詐欺犯毛毛蟲

今天來講個普科新聞好了,我通常會聽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週五通常是講一些有趣或和科學有關的新聞。上週我聽到這個有趣的新聞。

研究赤道蝴蝶的生態學家發現有一種名叫Maculinea rebeli 的蝴蝶幼蟲(毛毛蟲)蛹會模仿一種名叫Myrmica schencki 的紅蟻的蟻后的叫聲,這樣一來Maculinea rebeli 毛毛蟲就可以騙過Myrmica schencki 工蟻,然後坐享蟻后般的尊貴伺候,直到毛毛蟲破繭而出。你可以從這個超連結聽一下兩者的差別(註:超連結有毛毛蟲的照片,如果你很討厭或害怕毛毛蟲,請斟酌)。其實聽得出差別,但螞蟻是以腳來感受蟻后所發出聲音的振動,所以他們就這樣輕易被Maculinea rebeli 毛毛蟲騙了。

看來,不只人類會詐欺,沒良心的Maculinea rebeli 毛毛蟲,騙吃騙喝然後翅膀長硬了就一走了之。在饑荒時人家工蟻可是會把自己的後代犧牲以供養這個你這個偽蟻后啊!


2 則留言:

  1. 這樣子我以後就可以說
    誰叫我天生就是瑞貝理~唷!

    to a xue,

    不懂.
    是我太過時了嗎? 什麼意思?

    Meow

    回覆刪除
  2. 原來天底下的生物都是一樣的~~吃喝拐騙!!
    看起來毛毛蟲也有思考能力, 跟我們一樣.
    人==毛毛蟲?? 毛毛蟲==人??

    to wann,

    我不要像毛~毛~蟲~~~想到就起雞皮疙瘩

    看到你想吃喝拐騙四個字讓我聯想到電影\'偷拐搶騙\', 啊...好看的電影. 導演是剛被瑪丹娜休掉的蓋瑞奇. 奇怪了, 他們倆怎麼湊在一起的.

    Clai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