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體能訓練

free style.jpg

我的潛水之旅就在12月了,兩件事當務之急:第一,提高體脂肪,不然在水裡我會失溫。第二,提高耐力,不然潛水就會不好玩了。


關於第一點,我這個月初開始吃中藥-歸脾湯,這是幾年前我鬆筋師父就要我吃的,那時怕變得太胖,沒有衣服穿,所以吃吃停停的。現在我很認真吃,呵,好像有效,因為我的食慾變得很好,中午的便當都吃光光。至於體脂肪有沒有提高得等我回台中量才知道。


第二點,今天突然想到應該開始去游泳了,雖然我有在上健身房,但耐力並沒有提高,只有肌力變好,因為有在做重量訓練。以前我是每天游泳,不屑上健身房的。後來我師父叫我別去游了,中醫上來講,他說我身體過濕。說來好笑,當初我是在游泳池認識他,我的自由式被很多人誇也是他教的,可他卻叫我別太常游泳。但我有把他的話聽進去,所以才開始上健身房。從那之後,我的游泳頻率愈拉愈長,從一週兩次到一週一次,一月一次到現在好幾個月一次。


真的,我的體力變差了,以前我可是可以游一千米不停咧,現在游個一百米就要喘個3到5口氣。哎,人在老這時最感覺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