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兩部影集 weeds與queer as folk

weed.jpg
這兩部影集是教會的傳道人借我的, 其實我不能這樣講, 她是我朋友, 所以應該說朋友借我的, 只是剛好她是我們的傳道人.


開始我是先看queer as folk(內地是翻成'同志亦凡人'), 但看不到一集的一半就放棄了, 因為覺得真的很無聊, 一群同志整天打算的就是getting laid. 於是我轉戰Weeds(內地翻成'單身毒媽'), 叮咚, 一看就上癮(果然是weeds/大麻), 它是在講在洛杉磯郊區一個社區的一位年輕寡婦為了養家而賣大麻的故事. 劇情誇張但讓人喜歡, 有黑色喜劇的味道. 而且它不拖戲, 這點合我意.


這部影集沒有是非(什麼!!! 根本就是顛倒是非), 販毒是錯的, 但你在看影集時不會覺得, 反而在看到Celia誓言要把毒趕出他們社區時心裡會罵她bitch, 其實Celia在戲裡是頭腦最清楚的一位, 她講的話大部份都沒錯但你就是討厭她, 直到她為了錢也加入了Nancy時你才開始喜歡她.


所以我覺得它講的就是共生, 販毒是錯的, 但在這裡你得這樣才活得下去. 它沒有要把戲弄得寫實, 講大道理等有的沒有的. 就是讓你很輕鬆地看, 但輕鬆並不表示平淡. 它絕對會像大麻一樣讓你一集一集看下去.


看完Weeds我休息一陣子後決定給queer as folk一個機會, 所以又開始看它. 今天終於把它看完了. 呼~~


首先想講的是翻譯, 內地翻得很爛. 有幾季還OK, 有幾季看了就想罵人. 想必是幾個人輪著翻吧!


QAF.jpg
queer as folk講的是一群在匹茲堡的同志間的故事. 其實如果拿掉同性戀的素, 這些主人公就一像一般人. 只是如果以異性戀當主角, 這戲該不會紅吧! 想想如果男男或女女的幾乎露三點的床戲是不是比一男一女來得嗆呢! 終究同志是它的主要元素.


如果要我說我會覺得queer as folk在講友情,愛情及信念, 友情和信念我想同志和非同志應該是不會差太多, 但愛情..., 我會覺得愛情就沒那麼容易了, 首先, 和異性戀者比起來, 同志非主流, 在非主流中要找到愛你你也愛的人本來就不易, 再加上要對抗主流(社會輿論, 歧視), 真的不容易. 國內又比國外更難. 哎, 離題了. 我想講一講我對queer as folk的觀後-
 

沒有人是完美的, 每個人都有他的原則, 每個人也都會犯錯, 都會有情緒失控的時候, 每個人看待他自己的愛情時的態度也是迴異的. 有人可以愛他的伴卻天天和陌生人做愛, 而他的伴也因為愛他而忍受他的fucking habbit, 有人因為一時情緒講了重話傷了朋友, 終究朋友會接受你, 支持你, 即使你的話或行為讓他很受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