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體脂肪, 多少才算正常?

1002.jpg

昨天和台中的老朋友講電話, 兩位單身女子都感嘆年年被債追著跑. 領死薪水就是年年許願把債還掉, 但年年都沒有實現. 當初會到高雄現在這個公司有一個原因是有季奬金, 結果我都來9個多月了還是沒有季節金. 日子很難過, 尤其今年我想和潛伴們出國潛水, 我計劃把這次當作我最後一次出國潛水, 但沒有季節金, 旅費就沒下落啦!


朋友 : 為何說是最後一次潛水了?


我: 我的身體"麥刊"(台語, 意思是會受不了).


朋友 : 哦...是因為長期在深水裡壓力的關係啊~~


我 : 不是啦, 我的體脂肪太低了.


朋友 : ......


我知道我講太快好像在炫耀, 但我的體脂肪一直在18左右, 最近幾個月都是17點多. 這使得我在水裡比別人更快失溫. 所以別人可以個早上潛2支氣瓶我就只能潛1支. 我可以逞強潛2支, 我試過. 但很痛苦, 後來我放棄, 寧願比別人少潛1支. 我也知道我這年紀的女生體脂肪能在25以下就很好了, 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刺激朋友的.


不過話說回來, 體脂肪的標準在哪? 我知道理論上有一個表. 可以查出你的體脂是否在正常範圍. 但其實這個表是保險公司依據統計數值製作出來的. 以這個表來看我是體脂過低. 但不能就說我這樣是不正常. 況且, 我體重並不輕,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保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