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好用小物 - 雙人牌指甲剪

IMG_0719.jpg
IMG_0717.jpg
這是N年前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為什麼會送這個?這東西是我和朋友當時在廣三SOGO逛街時靠櫃看到的,可能當時我表現出不小的興趣所以朋友就送我這個了。我當時是有點訝異雙人牌有出指甲剪,我只知道他們家有出刀子(會知道是因為我的廚師朋友說雙人牌的刀子是最好的)。


我在收到禮物後前幾年沒有特別感覺,有一陣子甚至忘了我有這個東西,因為我還是習慣用傳統的指甲剪。不知怎的,我已習慣把它放在我的筆袋內帶出門,幾乎每天都用得到,當然不是剪指甲,而是剪長在指甲兩邊的鬚鬚的指甲及附近的死皮。長在指甲兩邊的鬚鬚的指甲不是什麼嚴重事情,但出門在外手邊沒有指甲剪或小剪刀時它會讓我分心而且會勾到我的衣服(如果我穿針織衫的話),於是我就會想去把它拔掉,通常這麼做的後果都很慘,會把太多好的皮肉也拔掉而造成流血及疼痛。有了這東西就大大減少這種慘劇發生。有一度,它離家出走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只好放棄。沒想到放棄後沒幾天我找到它了,開心之餘我還寫了e-mail給送我這個的那位朋友,表達我的開心,她竟說她不記得她有送我這東西了。可見送禮這事是要靠運氣的,有時你費心費時費錢送的東西不見得能得到相對等的回應,有時不經意送的東西卻如同常存記憶體般在收禮者的心裡佔了一席之地。


至於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這支指甲剪,看相片就知道,它的設計感與實用性再加上一點都不佔空間,而且它還有一個皮套。就這樣,我被它制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