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一步錯步步錯/魔鬼知道你死前

px_fden9029296305.jpg
昨天從台中搭車回高雄的路上, 車上播放著客家單元劇—我要上學去,不難看。故事在講男主角在得知自己罹患肝癌日子所剩不多,於是和太太離婚,帶著一對兒女回到鄉下只剩老媽的老家,打算把小孩托付給老媽。兩個孩子大的那個上小學了,小男孩還不能上學卻天天吵著要爸爸帶他上學去,於是爸爸帶著小男孩一路認路,走到一個T字路,爸爸對小男孩說:要記得是走這邊,這邊才會到學校。要走對路哦!人生也一樣,走錯了就會很苦。(男主角和太太的感情應該也不是很好,因為他除了太太還有一位女朋友。)其實這句話小孩哪聽得懂,但我看到這句話(巴士上只能用看的)有被打到的感覺。不知哪裡看到的兩句話-人吶,明明知道哪條路是正確的,卻總是選難的路走。


這也讓我聯想到我上週看的好片-魔鬼知道你死前,故事講一對兄弟,哥哥(菲利普賽摩霍夫曼演)搞不動產還小有成就,弟弟(伊森霍克演)從來就一事無成,還搞上自己的嫂嫂。兩人經濟上都每下愈況,於是哥哥動起打劫自己媽媽開的珠寶店的主意,在哥哥慫恿下窩囊弟弟也同意加入。原本很簡單的搶劫卻被窩囊弟弟搞砸再加上運氣不好,他們的媽媽中槍昏迷後死了。爸爸決心要找出主嫌,事情愈走愈慘。對照電影一開始,你會感嘆日子怎麼可以搞成這樣。真的是一步錯步步錯啊!


題外話,這部電影很值得看,我是因為有菲利普賽摩霍夫曼才看的,我想很少人喜歡他吧!我是從天才雷普利開始注意他,接著心靈角落,一直到柯波帝:冷血告白就真的對他的演技佩服得五體投地。本片的拍攝手法滿有創意,導演是用一段一段倒敍的方式,而且是由不同的人物來進行倒敍,一段和一段之間有點重覆到,但因為是不同的劇中人物的角度來進行,你不會覺得看到的東西是一樣的,而這也不像記憶拼圖那樣真的在考驗你的記憶,總之這樣的手法不是原創但多了點twist,讓你看了很有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