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金錢豹與我最近的距離

JAGUAR.jpg
記得幾年前,每當我跟異性友人提到我姑姑在金錢豹上班,幾乎一致的反應是〝那你帶我們去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切,當然不行,那又不是我姑開的。有一陣子她準備退休了,沒想到遇到酒客開的支票跳票,害得她得再繼續上班,直到把那筆酒錢賺回來貼給酒店(可見那是筆不小的酒錢)。

雖說我姑姑曾在金錢豹上班,別搞錯,她是當大班,她年齡已經大得不能當小姐了。那時她偶而會要我去她上班的地方拿東西,說是要拿回屏東給我爸的,通常就是洋酒,洋煙及一瓶大瓶美國帶進來的補肝的維它命B。那時我常開玩跟朋友講,我姑拿煙酒給我爸然後再要他吃補肝的,剛好平衡,一損一補!就是因為拜我姑姑之賜我才得以進入金錢豹一窺究竟,說一窺究竟也太誇張,其實也只是在大廳看著金錢豹小姐們匆匆進門準備換裝上班罷了。

後來(也就是今年七月)我爸因胃癌住院,我想,我姑姑應該不會再要拿煙酒給我爸了吧!

我父母是退休老師,我叔叔和嬸嬸也是,為什麼唯獨我姑姑那麼特別?兩個原因,那時我阿嬤一個人要養8個孩子(後來存活下來的只剩現在這3個),重男輕女的觀念讓我阿嬤把心力放在男生身上,尤其是我叔叔。另一個原因是我姑姑本身就愛玩,不愛唸書,長得又漂亮。後來她所託非人,嫁了一個不太好的人又會打老婆。離婚後離開故鄉去台中找工作,因為書唸得不多所以能找的工作也不多。有段時間我們都沒有聽到她消息,後來再聽到她消息是她到金錢豹去了,而且我表姊也去了,我表姊倒不是不會唸書,她很聰明,有手腕,知道要快速有錢這樣最快。所以五專畢業後就進金錢豹當小姐,後來在那兒和一位有錢人結婚,從此她就晉升有錢人行列,雖然後來離婚又和另一位有錢人結婚又離婚,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老公,但從她的小孩上的是薇閣和聖心這種貴族學校可以看出她過得不錯。

我為什麼要講這個?我想,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那行飯。當年我大姊在台中補習準備大學聯考時也有進去過金錢豹,但是是去彈鋼琴(我父母當時應該沒想過當時花錢讓小孩學鋼琴會是在金錢豹派上用場吧!),後來大學考上就去唸書了。我大學剛畢業沒多久失戀了(這事弄得全家人都知道算是我的一大敗筆),我姑姑就說要幫我介紹個有錢人,呵,想必是金錢豹的客人吧!我想我是不適合那樣的有錢人,因為我脾氣不好,沒有手腕,不會撒嬌,嘴巴不甜,更不想拿人手短。我朋友曾笑說如果我去當小姐可能會把客人氣死,因為客人還要看我臉色。

我很高興看到我姑姑再嫁個不錯的人(金錢豹認識的),雖然前半生路很難走,但她走過來,而且開始享受人生了。


感想:
1. 喝酒抽煙再來吃維他命不會比較好,但也不見得會造成胃癌。
2. 遇到爛男人真的要當機立斷,不要不忍心離開,不然前途無法測度。
3. 書唸得高不見得賺得多,但沒手腕,EQ又不好的人,要認份,好好唸書。
4. 金錢豹也有紅娘的功能。
5. 某些時候當小姐真的可以快速賺錢,甚至可能嫁入豪門。
6. 花點錢讓小孩學樂器(鋼琴或豎琴之類的),你不會知道何時會派得上用場。
7. 金錢豹也有會跳票的奧客,而且負責還錢的是大班。
8. 日子橫豎都要過的,人還是要開朗點。


後記:會想到寫我姑姑是因為前陣子我住台北的叔叔嫁女兒,因為爸爸生病無法去,所以我家由住台北的二姊(二姊夫)代表出席。我二姊後來說我姑在唸我,說我一個人那麼自由還不上去台北喝喜酒!這就是我們的不同啦 (我姑他們全家人都上台北去了)!以時間和金錢來講他們確實較有條件,我從高雄上去,高鐵來回要三千左右,以一個終於離開卡奴行列的人,三千塊也很寶貴!大概她以為我還在台中吧!

2 則留言:

  1. 感想
    9.為什麼金錢豹會變成酒店的代名詞哩
    開一家黑鑽獅或水晶龍也不賴~

    回覆刪除
  2. 第7點金錢豹也有會跳票的奧客,而且負責還錢的是大班。->這點以前就有耳聞, 坐檯小姐或媽媽桑所負責的客人, 如果沒收到客人的酒錢就要從她薪水扣. 果然又要顧業績又要兼收款, 什麼行業的錢都不好賺.

    還有, 你姑姑看來是一位很有韌性的女人, 給她拍拍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