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如何訓練胸肌背肌


這個 YouTube 影片由 Ben Pakulski 解釋了如何全面訓練到胸肌及背肌, 我覺他解釋得很好. 這影片給了我不同的啟發.

這兩個肌群除了可以從不同角度訓練之外, 他還提到一個重點就是保持肋骨在正常位置. 通常我們很容易會拱起肋骨, 因為這樣可以推或拉更多重量, 他提醒讓驅幹保持中立位置會讓你覺得比較吃力, 但也代表讓胸肌及背肌投入更多.

練胸時我習慣會拱(撐開)肋骨, 昨天我試著讓背貼緊重訓椅背, 果然會比較吃力. 昨天的胸推我採取平推(180度)到坐推(接近90度)四種不同角度, 今天鎖骨以下的整片上胸肌用手指按壓都很有感.

影片很短, 不到 6分鐘, 聽不太懂英文也沒關係, 你看他的動作大概也可以知道他在講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