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運動競賽本質

感覺最近和泳衣話題很有緣;有朋友說要送我一套比基尼,要我先去試穿選型,昨晚閒著沒事就跑去SOGO逛。近幾年我偏好Speedo或Arena那種競賽型泳衣,會直接在專賣店或網拍上買,也因此大概有2-3年沒上百貨公司買泳衣,以前我是泳衣大咖,全盛時期大概同時有20套,而且比基尼比連身式的多。

昨天在SOGO試穿的第一家我試了6套,在試衣間櫃姐把她肚子的肉翻給我看,說我沒什麼肚子,她分一半給我好不好?她似乎很開心,可能以為我是大咖,至少會買個3套,還說其中有2套是防水材質,游起來會很快,因為布料已經很少了又是防水的,要我放心買啦!然後我心裡就在想,其實並不是泳衣覆蓋愈少會游會快好不好!現在有高科技泳衣,是覆蓋面積愈多愈好,愈不帶水。

結果今天就看到新聞-國際泳聯宣佈明年起全面禁止選手穿高科技泳衣出賽。而且還限制了泳衣覆蓋面積。我對這項宣佈有點驚訝,但又贊同這項決定,畢竟運動競賽本該依靠選手自己的實力而不是外在的輔助用品。而且這項宣佈對參賽選手的公平性是值得肯定的。唯一缺點是將來要破過去因高科技泳衣而寫下的紀錄會很難。還有,對泳衣廠商而言,這無疑是一大壞消息。

Speedo鯊魚皮泳衣我有一件(不知是第幾代的),不蓋你,游起來真的有差,像我這種速度很慢的都覺得有差,Pro級的會更有感覺。

回到開頭,昨晚我一套泳衣都沒買,六套中有一套我最喜歡,但也最貴,幾乎要五千塊,打完折也將近四千,想想算了,要朋友出這個錢我做不來;雖然我以前買過六千多塊的泳衣,但現在要我花那個錢我會很痛。哎…,泳衣年年出新的,永遠都有想要的。喜歡的,想想就好。

6 則留言:

  1. 又回到921後的話題: 一套泳衣5-6千元, 一手就可以抓著好幾件逃難, 還蠻划得來。花大錢去買什麼大衣有的沒的,一樣是衣服,但一手抓不到幾件,搶救困難。

    回覆刪除
  2. 我倒覺得泳聯的決定很蒲隆貢
    那以後賽跑選手的鞋子怎麼辦?
    網球選手的球拍怎麼辦?
    資金多的設備就是先進
    怎麼不規定以後飛魚不能早餐吃十個漢堡
    不然對非洲選手不公平
    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硬要公平反而更不公平
    以後比賽大家都裸泳 裸跑 裸網
    就沒有爭議了~

    回覆刪除
  3. Rio,

    是啊,我記得我們那時有講過這個.嗯,或許泳衣可以一年買個一件(套),呵

    回覆刪除
  4. a xue,

    我有想過這個問題,但泳協只管游泳項目.
    另外,因為游泳的介質是水,選水身體是在水中,因此泳衣影響比較大,所以引起的爭議比較大.當然,最公平是大家都穿一樣的衣服,但問題是選哪一家廠商?這又是另一個不公平的開始.

    如果有一天大家都裸泳,嗯,我倒樂見其成咧!

    回覆刪除
  5. 裸泳之後,又有人說
    "不公平啦!那個人把身上的毛都剃掉了,當然比較快。"
    泳聯說:"以後大家都把毛剃光。"

    一堆無毛人在游泳,又有人說
    "不公平啦!那個人的頭長得比較尖,當然比較快。"
    泳聯說:"以後大家都戴鋼盔游。"

    無毛人戴著鋼盔裸泳後,又有人說
    "不公平啦!那個人比較強壯,當然比較快。"
    泳聯說:"Cry Father!以後不比游泳了啦。"

    這就是地球人取消游泳比賽的由來,Over。

    回覆刪除
  6. a xue

    或許過兩年,田徑選手鞋子的問題會像今天的高科技泳衣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