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法國小品《巴黎夜未眠》

剛才才知道《巴黎夜未眠》是改編自小說《在一起就好》,小說還小有名氣。會看這片是因為傳道人朋友提起。

女主角卡蜜兒是位愛畫畫的清潔女工,家庭破碎,與母親感情疏離,生活困苦。

和卡蜜兒住同一棟大樓的菲利貝是位沒落的貴族後裔,嚮往舞台生活,偏偏緊張時會口吃,所以只得在博物館外賣明信片。

法蘭克,每天工作12小時卻差點養不活自己的廚師,與菲利貝同住的好朋友,同樣來自破碎家庭。唯一親人祖母生病住院,法蘭克被迫在每週僅有的休假日要騎大老遠的機車去探視,使得他壓力大脾氣火爆,只好借助每天帶女人回家解放自己。

卡蜜兒,菲利貝,法蘭克因偶然的機會碰著了,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偏偏卡蜜兒與法蘭克互不對盤;法蘭克以為卡蜜兒是蕾絲邊,卡蜜兒認為法蘭克是個每天換不同女人睡的討厭鬼。

像一般商業片的愛情公式一樣,男女主角不打不相識,擦出了火花。但不同的是它不煽情,男女主角上床後不是從此甜蜜生活;卡蜜兒主動講這只是上床,不是談感情。她怕得到的會失去,所以這樣講,別忘記,法蘭克也是破碎家庭出來的,不夠有自信到看出卡蜜兒的真實面目。自信受創的他從此就只和她上床而不談感情,不接吻。

結局,是好的,而且很溫馨,尤其是機場那一幕,可愛極了。生活壓力很大的人或許可以看看本片。電影,我給3顆星。

女主角比以前更瘦,但還是很漂亮。觀影時我一直在質疑這麼漂亮有氣質的女生,會畫畫觀察力又敏銳,怎麼可能把自己弄得這麼落魄。

劇中兩人第一次單獨過夜但還未發展親密關係時,法蘭克對卡蜜卡說與其讓妳變胖被別人追走,我寧願你像骷髏一樣和我們住在一起。這讓我想到我上一個公司的主管老是對我講-你太瘦了,你再胖個5公斤,我一定愛上你。呵,我心裡想,衝著不要被你愛上,我可不能胖啊!!

5 則留言:

  1. 不管妳胖或瘦
    我都愛你~

    回覆刪除
  2. a xue

    我強烈懷你是我認識的人派來的間諜

    回覆刪除
  3. 妳說對了
    我是臥底..(卡)

    我剛剛演得怎麼樣?

    回覆刪除
  4. 妳對愛的定義只有情慾之愛
    我的愛是指友誼之愛 對地球萬物之愛
    我愛海洋 我愛大地
    神愛世人 我愛妳~(舌頭痛痛的)

    回覆刪除
  5. a xue,

    最好是喔!
    看吧!舌頭痛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