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我老了

之前聽我姊姊說變形金剛2比第一集好看時真的心存懷疑,看完後我覺得...我。老。了。(心裡一直思考:難道當了媽媽會讓人年輕嗎?)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是部適合8到18歲看的電影。的確,我已早過了適合看這部片的年紀。

電影我看得頭很暈,因為太多近距離的戰鬥場面,再加上電影想要強調變形金剛的細部結構,想像一下一群由不同顏色,種類的金屬(或說汽車)所組成機器人在螢幕上轉啊跑啊飛啊的(而且鏡頭幾乎是貼近機器人),我這種歐巴桑看了當然頭暈。而偏偏打鬥的份量在本片佔了大概有百分之八十(我的印象)。

這是一部很簡單但卻很動感的電影(是動感不是感動),動畫比例佔了很多很多,相信變形金剛迷或車迷會很愛。但我覺得第一集比較好看。

故事其實很簡單,就不多講(其實也沒什麼好講)。總之,這是一部技術(特技)取勝的電影(更正,應該叫動畫片)。難怪女主角梅根福克斯大辣辣地講她在本片根本不需要演技,因為大部份都是動畫代替了人在演戲,呵,她當然也惹火了導演麥克貝,麥克貝反譏大美女梅根不知感恩,並要她想想,如果不是他讓她演變形金剛,今天有誰會知道她梅根福克斯?

而我,覺得兩個人說的都很對。至於電影,我給一顆星。

4 則留言:

  1. 妳還比找年輕啊?我連看這部的意願都沒有。

    回覆刪除
  2. Rio

    啊~ 啊~ 啊...我也沒有太高的意願

    回覆刪除
  3. 我看第一集就看不懂他在變啥小
    果然不適合我這一百零三歲的~

    回覆刪除
  4. a xue,

    你有點說到我心裡的話了, 我想非金剛迷的我們和這電影完全對不上to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