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宜人之《非誠勿擾》

前天有人問我喜歡什麼樣的男人?我剛好看完《非誠勿擾》沒多久,就直接回答像葛優那樣逗的人。本片就是在葛優這男人撐場下,在內地開出亮麗票房。

這是我繼《大腕》後再次看到馮小剛+葛優這組合,兩片都保有清新宜人的特質。《非誠勿擾》是以台灣的《徵婚啟示》為靈感所拍出來的,個人認為前者遠遠優於後者。一來是有很強的主角-葛優(《徵婚啟示》在劉若英的演出中顯得做作許多),二來是以輕喜劇呈現,相當討喜(相較之下《徵婚啟示》顯得無病呻吟)。

故事是葛優演的秦奮在莫明其妙的情況下賣掉他的KUSO發明-分歧終結機,大大地賺了一筆,有了點錢想娶個老婆,於是在網路上徵婚。

來徵婚的各懷鬼胎,有墓地推銷員,有性冷感的美女寡婦,有滿口股票經的勢利女,還有懷了孕想替孩子找爸爸的女人。這中間他碰到了舒淇演的笑笑,是位美麗空姐;他很喜歡她,但她心裡有了個已婚男人。於是他們成為朋友,會鬥嘴也會談心的朋友。

葛優在片中笑點處處,他的台詞慧黠幽默,雖然有時講話很酸但其實心裡還存著一點點對愛情的憧憬。而舒淇美歸美,在片中則是極度腦殘愛上有婦之夫,就像我們在週遭常看得到的一些女生,明明條件很好卻一直獨身,原來是愛上得不到的男人啊!

本片除了可看美麗的舒淇,幽默的葛優外,還看得到杭州西溪及日本北海道的美景。聽說本片帶動了大批觀光客前往西溪。

總之,這是令人看了很舒服的電影,如果你不是太排斥看國片(還大陸片咧)或看膩了美式愛情喜劇的人真的可以試試。

8 則留言:

  1. 那你喜歡黎叔ㄇ?

    回覆刪除
  2. a xue

    誰?黎明嗎?厚~厚~,如果你要叫他黎叔...,那可能要叫我姨囉!
    他太斯文了,not my dish

    回覆刪除
  3. 妳沒看"天下無賊"喔
    黎叔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回覆刪除
  4. a xue

    啊,我真的沒看耶
    葛優沒演主角我就不太想看.再加上做作的劉若英完全不得我緣.

    回覆刪除
  5. 妳認識劉若英喔
    怎麼個做作法?

    回覆刪除
  6. a xue,

    我可能冒犯你了,我不認識劉若英啦.只是自從看徵婚啟示後就不想看她演戲. 連帶唱歌也是.

    個人觀感而已,不要太在意我講的啦.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只是喜歡喝奶茶~

    回覆刪除
  8. a xue,

    要加珍珠我才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