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台灣特色

昨晚是世運開幕,因為聽新聞說開幕式會有精彩節目,所以我一回宿舍就打開電視,我是從蘭嶼原住民舞蹈開始看,我的觀感是不知道他們要表達什麼?接著是台灣原住民舞蹈,整齊度還不錯,但有點冗長沒重點,這段舞蹈有點讓我困感, 我一直在想原住民就代表台灣嗎?我不否認原住民最有資格說他們在台灣的歷史最久,但我不知道外國人一講到台灣就會想到原住民嗎?此時住我對面的室友回來,我和她談了我的想法,她說當然不是啊!然後我們倆個就一起觀看開幕式。接著下來出場的是騎著摩托車的電音三太子,我就笑說,這就有像台灣了。

在觀看節目中,室友一直不可置信世運的開幕表演竟是這種等級,不是號稱從2005年開始就全力投入嗎?怎樣端出這樣的菜色?(室友是小學老師,對事情很認真)我們看的幾個節目都很亂,不知要表達什麼,又沒有司儀解釋,如果我們台灣人都看不懂,外國人更不用講。

室友說怎麼連帶運動員進場的工作人員看起來都很隨便。

我說:我覺得這個表演很有台灣特色,那就是"亂",你不覺得台灣很亂嗎?還有台灣人很"青菜"(隨便)。你看鏡頭帶到的工作人員,就整個很不認真,不把自己的表演或工作當一回事,反正只是一個小角色嘛!

為了不使室友抓狂,我就把電視讓給她,自個兒回房去了。

說真的,我覺得高雄世運開幕式很有台灣特色。哈 !

4 則留言:

  1. 看到騎摩托車的電音三太子
    外國媒體應該會喊:『what a shit!』
    全部只有三粒新聞說開幕大成功
    我只能說 大靠唄~

    回覆刪除
  2. 我都沒看開幕式, 只有看到新聞的片段。
    妳講得真好,台灣的特色就是亂!
    雖然台灣很有活力,
    但不得不承認亂及"青菜"是台灣的缺點之一。
    我果然老了, 會質疑別人的工作態度不夠優。

    回覆刪除
  3. a xue,

    不一定喔,外國人搞不好覺得電音三太子很有異國風味咧!!!
    話說真的只有三立說開幕大成功嗎? 哎呀, 真的太給阿菊面子啦!

    回覆刪除
  4. Rio,

    這叫一代不如一代,想想我們上一代不也曾對我們搖頭嘆息嗎?呵,現在換我們搖頭了.

    亂也沒什麼不好啦,反正這就是我們的文化(還有差不多先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