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The little sisters of Eluria(伊路利亞的小姊妹) from Everything’s eventual

Gunslingerrevised.jpg
Everything’s eventual 第六個故事。

史蒂芬金在前言說如果要在他的作品裡選出鉅作,那應該是黑塔系列(我到看了這篇才知道有黑塔,由此可證我一點都不是史蒂芬金的fan)。他在說這句話當下黑塔系列只完成到第五部(現今七部都已完成)。而本篇故事可算是黑塔系列的外傳,史蒂芬金也說了,看這篇故事不用讀他的黑塔系列也能看懂。

說實在話,我不是很喜歡這篇,故事一開始我想像的畫面是西部牛仔片,後來再加入綠色怪物,此時我腦子裡的畫面變成惡靈古堡,後來伊路利亞的小姊妹出來後,我腦子的畫面變成吸血鬼加上倩女幽魂。為什麼我的畫面一直變?且聽我道來。

故事的大概 – 名叫羅蘭(他就黑塔系列的主角)的槍客走入一個叫伊路利亞的小鎮,小鎮空無一人,只發現一具男(童)屍,脖子上還戴著刻有名字的奬牌。就在羅蘭伸手要拿起奬牌時一群噁心的綠色突變人出現攻擊他,待羅蘭恢復意識,發現他躺在一個氛圍詭異的醫護室,還有6位自稱伊路利亞的小姊妹,其中5位乍看年輕但其實像老巫婆的女人(鬼?),只有一位年輕又漂亮,名叫Jenna。雖然羅蘭被6女鬼從綠色突變人手中救出,但他落入的是另一個魔窟,6位吸血女鬼把他救出來要的只是他的血。就像倩女幽魂一樣,叫Jenna的女鬼愛上羅蘭,為了羅蘭背叛其它人,甚至犧牲掉自己的性命。

我對奇幻片或小說沒有特別喜好或討厭,像魔戒我就很喜歡。對於這篇故事,我是抱著有始有終的態度把它看完的(所以看了很久,走走停停的)。我沒有貶低它的意思,看書本來就像交朋友,頻率對了就合得來;頻率不對就謝謝再聯絡囉!也或許我的英文不夠好,所以有這種感覺。有機會應該看看史蒂芬金的中文版黑塔(我說說而已,我想應該沒什麼機會)。


1 則留言:

  1. 全世界只有他一個男的ㄇ

    怎麼大家都在搶他~
    =================
    to a xue,

    我發現有很多史蒂芬金迷很喜歡黑塔系列ㄟ

    Me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