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肥肚難瘦之後續三

我想這篇應該已經來到Yohimbine 系列的最終章, 該是做總結的時候了.

5 8 日是我第一次使用Yohimbine, 使用頻率是一週三次(重訓之前), 一次一顆. 到目前為止一共吃十次, 最後一次量體重體脂是5 28 日, 這中間量了三次體重體脂.

體重方面沒啥變化(幅度不大, 持平或稍微增加~0.2 Kg), 我沒有控制飲食, 也沒打算減重. 體脂則是一直降. 除了第一週體脂降比較快以外, 之後速度就慢下來, 但仍然是持續下降. 因為體重不變而體脂一直降, 所以我的骨骼肌就緩緩上升.

體脂下降當然不見得會造成骨骼肌上升, 就看你是在bulking 還是cutting 階段, 而我兩者都不是. 所以這樣的結果應該可以預期.

結論是, 就我個人的經驗, 我認為Yohimbine 的確是可以減脂, 但有2 個前提.

1. 它應在空腹時服用(進食後至少2 個小時之後), 因為食物會刺激胰島素分泌, 一旦胰島素分泌, Yohimbine 就失去效用了.
2. 它應該搭配運動, 其實它不會幫你消耗熱量, 它只是幫你分解脂肪, 你還是要做運動去氧化脂肪.請參考我最原始肥肚難瘦那篇, 簡單講, 脂肪燃燒分兩階段, 先要讓脂肪分解, 然後才能氧化脂肪, 而Yohimbine 讓第一階段更有效率. 你還是要做第二階段的工作, 也就是運動/活動.

至於我先前講的吃了Yohimbine 感覺比較有力氣這件事, 在經過這陣子親身使用, 的確是會讓人比較有力氣, 但並非很明顯. 尤其使用一陣子我的身體似乎習慣它了, 所以重訓時並不覺得有差異, 倒是在訓練大肌群時一直有感覺心跳跳得比較快(重). 這點我很喜歡, 因為它提醒了我要專注, 專注在正在訓練的肌肉上.

跳題一下談點我的個人觀察與體會, 常看到有人一邊滑手機一邊訓練(甚至有人佔著設備只滑手機), 通常這樣的人都練得不是很好(從體格判斷). 我個人是主張訓練時要專注, 要專注啊! 現在在練哪個肌群就要把注意力專注在那裡!! 有時候訓練當下我會分心, 比如想運動完要吃啥或當天發生了什麼事, 這種情況練完當下的肌肉酸感沒有訓練時專注在肌肉收縮上來得酸.

有人說看相片, 我的肚子從以前到現在並沒有明顯的差別, 噗, 我也這樣認為, 雖然看起來差不多, 但穿褲子就感覺較明顯,我四月出國前後那陣子褲子最緊,現在比較鬆些了. 下面是5 26 日出門運動前拍的, 跟之前的比, 差別真的很微小. 硬是要說的話, 現在的肚子肌肉比較2015 以前的腫大(尤其是那兩條腹直肌). 也就是以前的腰圍比現在小.其實不只腰圍變大, 上胸也變厚, 以前上衣穿XS, 現在得穿S.

2019/5/26


我想如果要讓線條更明顯的話, 體脂還需要再降, 但那不是我要的, 體脂過低我的生理期就會搞消失, 她已經消失過不少次(不過搞不好是更年期了也不一定, 噗).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啦,圖實在太小看不清楚。前兩天練硬舉又差點受傷,但是感覺很快就好,應該是和腹肌的訓練有點關係。您現在這樣已經很好了,還要再瘦嗎?

    回覆刪除
  2. to Shaun,

    小心吶, 一旦受傷要再回來得花點時間咧!
    我沒有要再瘦,我已經把出國時吃出來的脂肪減下來了,這樣就好.
    最近一個月有稍微多練一點腹肌,但看起來成效不彰, 所以放小張相片就好,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