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肥肚難瘦之後續二

距離第一次使用Yohimbine 已經9 天, 現在來說一下目前為止的心得.

我是固定一週量一次體重體脂, 在初次使用前一天我剛好量體重體脂, 接著是搭配使用Yohimbine 一週後再量.

結果是...體重增加 0.3 kg, 沒錯, 變重了, 這是可以預期的, 因為我沒控制/改變飲食(我認為把Yohimbine 當成唯一變數, 會比較準確), 也沒想減重. 我感到意外的是體脂率與骨骼肌(muscle mass)率的消長變化: 體脂率下降,骨骼肌率(也就是肌肉)上升! 這種情形以前不是沒發生過, 只是機率小. (通常是同時下降或同時增加)

從我最近半年的記錄來看(排除四月, 因為四月出國兩週, 脂肪增加不少, 所以回國後用兩週消掉多出來的脂肪), 不管是體脂率或骨胳肌率, 通常其每週的增減率最大約是0.3%~0.5% (我的體重計是量測不同部位- 手臂, 核心, 及雙腿, 所以會有好幾個數值, 而且增減程度會依上週不同部位的訓練強度而不同), 不過最常見的是沒什麼變化(約0.1~0.3%).

使用Yohimbine 一週後, 我的體脂率下降0.6%~1.2%, 骨骼肌率上升0.7%~1.2%. 我還不能確定這種結果可歸因於Yohimbine, 畢竟我只使用一週, 而這一週也只使用三次(因為一週訓練三次), 一次一顆. 但我可以確定服用 Yohimbine 後訓練會加速心跳(間接提高訓練成效?!), 運動過後比較不會累.

關於Yohimbine Review, 我覺得需要再觀察, 所以應該會有後續三...

4 則留言:

  1. 根據這篇文章https://www.ncbi.nlm.nih.gov/m/pubmed/17214405/ 這玩意兒只有減脂的效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效果是減脂沒錯,但因為它幫你燃燒脂肪,也就是你有更多熱量可用,所以訓練時會做更多,再加上補充蛋白質,間接來講就有助肌肉合成,這是我認為啦,你覺得呢!?

      刪除
  2. 這是一個好問題,減脂的意思一定代表有更多熱量可用嗎?有更多熱量可用的時候一定會做更多嗎?

    回覆刪除
  3. To Shaun,
    應該說身體運用熱量的效率比較好,至於會不會做更多就不見得,但我體脂是一直降,但是是極微幅地降,過兩天會報告後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