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Fitness Confidential

這是我讀過最快的一本書。可以說我今年看過最好看的書前三名。

很多人是因為長期有在收聽作者Vinnie Tortorich Podcast 後才買書來看。我則是相反,之前我並不知道 Vinnie Tortorich 這個人,因緣際會從 Amazon 下載了這書的試讀本,試讀本沒看幾頁就決定要買了,因為他這個人非常誠懇又很有意思。

這本書主題似乎在講有關減肥 與健身,其實真正講減肥/健身的篇幅不會很多,大概佔書的一半多一點,中間穿插 Vinnie 的個人經歷,包括小時候被霸凌、他怎麼開始健身、怎麼開始當個人健身教練、怎麼開始迷上騎自行車、還有如何在戰勝血癌後馬上投入曾失敗過的超級自行車馬拉松賽 (Furnace Creek 508) 。減肥與健身的部份,書中講的我大多已知道(比如吃進的熱量要比燃燒掉的熱量少才會瘦不見得是正確的,單練某部位的肌肉可以局部減肥也是錯誤的),但這無損我對這書的喜愛,因為 Vinnie 本人的故事很棒。


本書是由 Vinnie Tortorich  Dean Lorey 合著, Vinnie 是好萊塢有名的私人健身教練, Dean 則是電視編劇(也是Vinnie的客戶之一),故事是 Vinnie 的,提筆的則是 Dean(我想這是為什麼這書讀起來這麼讓人無法停止的原因) 。本書內容非常口語化,雖然簡單卻讓讀者停不下來。更棒的是它不像大部份我看的非小說英文書會花很多篇重覆闡述一個觀念(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書我都看不完),它不嚕唆,卻很有infotaiment (information+entertainment)。我非常推薦這本書,但如果你期望能從書裡得到清楚的指示該吃什麼,該吃多少,該做多少心肺,該做多少重訓,那你會失望,這本書只給你大方向,但我個人覺得大方向就夠受用了。

2 則留言:

  1. 我好想看 妳可不可以翻譯給我看

    回覆刪除
  2. a xue,
    您就別為難我了, 這可是一本書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