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現代裹腳

在長跑時我最容易遇到的問題是跑久了腳趾間磨擦會痛,上網查是否別人也有這個問題,果然有,有人建議穿五趾襪,一開始我是採用貼OK繃的方法把腳趾分開,但距離跑長一點時還是會痛,於是我真的去買了五腳襪穿,問題暫時解決。


一直以為我腳趾長得緊密是天生的,但當我看Anatomy for runners時才知道根本不是這樣的,正常情況下你有看過哪一個嬰兒生出來不是腳趾的部份是整個腳掌最寬的(如圖一)?作者說成人的腳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是因為鞋子的關係,本來我還不相信,但看到圖二這張雨林原始人的空拍照我才相信。也就是說我們雖然離裹小腳的古中國時代很久了,但我們還是在裹腳啊!記得我大學時只穿球鞋,畢業後為了能穿漂亮的鞋子開始學習穿窄鞋,久了腳就習慣了。現在我才知道,我長跑時腳趾不舒服的問題不是天生的,所以開始尋找作者介紹的Correct Toes 這種腳趾矯正器,無奈國內並沒有,所以我只好買分離式的腳趾分離器,希望有助於解決我的問題。同時我開始少穿高跟鞋(也丟了兩雙尖頭鞋),甚至都開始打算買勃肯鞋來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