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這樣也能省錢

上個禮拜是我這輩子和馬桶最親近的一段時間,原因當然不是便秘或腹瀉。

事情是這樣的,我馬桶的蓋子沒有緩衝功能,所以如果不用手把它慢慢放下來它會直接啪一聲蓋下來,那天我不小心碰到它,它就啪地蓋了下來,結果連結馬桶蓋與座墊的塑膠螺栓斷了一邊。因為我沖馬桶一定會把蓋子放下(有一回看探索頻道,科學家實驗證明用馬桶後沖水時,瞬間會有大量細菌會飛沖到空間當中,看了這個節目後我沖水一定放下蓋子),我那馬桶的另一邊螺栓就在我不斷放下提起蓋子之後也斷了,於是馬桶就和馬桶座分家了,這下可好,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找同型的馬桶座墊,問題是我找不到鎖馬桶蓋的螺絲,摸摸陶瓷馬桶座兩側,一片光滑,沒有螺絲,陶瓷馬桶座上面也沒有,我研究了好幾天還是找不到,我開始擔心,該不會要整座換吧,還是說要請專人來幫忙換(好煩哦),我每天探索它,終於有一天讓我瞎貓碰到死耗子,找到鎖螺絲的地方(原來為了美觀,它被看起來不像螺帽的塑膠蓋蓋住了),於是我開心找好同型號的馬桶蓋,準備要下單時突然看到有在賣螺絲包,馬桶蓋要一千多塊,螺絲包只要兩百多塊,當然要買螺絲包囉!

還好,在和賣家確認螺絲包是否適用時又花掉了一天的時間,就在這一天的時間當中我腦筋突然靈活了起來,我想到一個或許可行的方法解救我的馬桶座,那就是 --- 快乾膠,鐙鐙~,沒錯,最後我花了不到30塊錢買了支快乾膠把斷掉的螺栓黏好,馬桶蓋又可自如上上下下了。

原來這樣也可以省錢。還有,快乾膠真是好物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