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舉重

我想我越來越不像女人了,今天健身房教練讓我做抓舉和挺舉,我從沒看過其他女會員在健身房內練這個,難道我是第一個?(就是)
舉重主要有兩個舉重動作:抓舉是練習者/選手伸直雙臂,用一次連續動作將槓鈴舉過頭頂(如圖一中間下方的分解動作)。而挺舉則是練習者/選手需要先將槓鈴置于雙肩之上,身體直立,然後再把槓鈴舉過頭頂(如圖一右下方的分解動作)。

一般來說,挺舉比抓舉能夠舉起更多的重量,抓舉比挺舉更難一些。

其實這兩個動作需要同時運用到多處肌肉,核心、大腿,反而手臂沒那麼吃重,還有協調很重要,要在槓鈴舉至約肩膀時下蹲才不會導致要強迫用手臂去把槓鈴撐起來。還有一個重點,從側面看,槓鈴的軌跡是直線垂直地面(如圖二,三),不是弧線,如果是弧線就表示用了手臂去抬槓鈴了(必需用核心,大腿的力量還有速度把槓鈴撐起來才對)。









6 則留言:

  1. 看起來膝蓋關節承受非常巨大的重量,很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to 珈擇,
    是啊,還好我只舉25公斤而以,而且我不太敢蹲得太下去.對那些舉重選手而言,真的是很傷膝蓋囉!

    回覆刪除
  3. 哈 朝向舉重選手邁進 我想是因為教練已經沒什課程可教你的 說實在的 你應該可以去考 教練沒問題

    回覆刪除
  4. 當教練也要背業績耶,我沒有Y小姐那樣的美貌可以讓人掏錢吶!

    回覆刪除
  5. 貴教練的教學課程真讓人吃驚...我光舉啞鈴就夠吃不消了.

    回覆刪除
  6. Rio,
    噯,我快變成瑪丹娜了.(這不是我想要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