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跳槽

新進沒多久的業務同事上月底離職,耳聞他找到更高薪又比這邊輕鬆的工作,昨天把這個小八卦告訴坐我的小主管,於是他說了一個笑話給我聽。

一群老闆朋友掛掉後都去了地獄,只有一位獲准上天堂,這一位到了天堂門口的老闆不解為何只有他能進天堂,房門看他一直不願踏進去,只好跟他說,要不然讓你兩邊都去看看,再決定是要去地獄還是天堂好了。這位老闆到了地獄一看,哇塞,只見地獄一片歌舞昇平,讓他嘆為觀止,要走時,地獄裡的那些人還不捨地跟他說,希望很快就能再見到你唷!接下來他去了天堂,只見天堂一片寧靜,單調不已。於是,他決定去地獄。




再次踏進地獄的他瞠目結舌,怎麼大家都上刀山下油鍋,和他上次看的不一樣?人家告訴他…














啊 你上次來是interview 咩...




小主管想講的可能是


1. 其實我們公司已經是天堂了(黑那舞苛靈)


2. 每一間公司都是地獄,先騙進來再說


3. 老板應該都下地獄


4. 去哪裡都一樣,都像地獄

我待在這間公司的時間以經破(我自己的)紀錄了,有史以來最長。連我的主管當初都覺得我大概只能撐幾個月,所以那時他不太給我工作做,反正我做不久。他認為我的個性太剛,不適合現在這個工作,的確,有時我痛恨我的工作,但個性的問題不會因為換工作而消失,去哪裡都一樣,至於是地獄還是天堂,得看你的心境啦!

2 則留言:

  1. 跟我一樣 這間公司是我上班公司最長的時間 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沒有一個主管想聽真話與聽人說話 不過上班自由 是一大優點 哈 另外 我同意你的說法:小主管的想法應該1.2.3.4點都是 因為他習慣了/沒人能夠真的管得了他(老板亦同)/PAY OK/..

    回覆刪除
  2. 匿名
    看來這公司是個養老的好地方喔!
    老板管不了我小主管?!啊,不會吧,有人不怕老江湖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