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還好沒結婚

前天在健身房,一位常會碰面但沒談過話的女會員跟我聊了起來(是位熱情的女人),
她一直說我太瘦,說她姊姊以前也是這樣,去看了一位很好的中醫調好了,
她要了我的電話,並給了我她姊姊的電話,要我打給她姊姊,
至此,我就一直被推著走(教訓是,以後一開始就要說No),
我打了那位大姊的電話(想說如果那位中醫在高雄,或許可以去看看),
她說了她的故事,重點是醫生很厲害,已退休,但她可以幫我詢問,
我很想就此打住,但停不住了…

今天那位大姊打給我,說老醫師難得回來(因為中秋節),
要我趕快打給醫師,然後要跟她報告結果,
但,竟然是…台南的電話,
為了看中醫跑到台南?(又不是要調懷孕,幹嘛那麼辛苦)
我根本不想打,但又不敢忤逆那位大姊,
於是,我請健身房那位熱情會員幫我跟她姊講,
我以為,事情就這樣平息了…

十分鐘後,那位大姊打過來責罵我,說我很離譜,
要我一定要打過去給老醫師,
於是,我硬著頭皮打給老醫師,和他聊了一下大概狀況(一位很好的老先生),
接著,我向那位大姊報告結果。
事情結束。


這件事給了我幾個感受,
1. 再有人說我太瘦,要轉移話題,或回答健康就好。
2. 如果覺得沒必要,不要不好意思拒絕。
3. 面對太熱情的人,要保持距離。
4. 還好我沒結婚。

最後一點感受最強(就像上面這張孟克的吶喊),
面對母親,你可以唱反調,但對於長輩(如婆婆),卻很難不聽話。

7 則留言:

  1. 你狠不下心來拒絕,最後倒楣的還是自己。

    通常陌生人和我講話,只要稍微讓我不高興,就會被我潑很冰很冰的冷水,所以我老婆都說我很難以親近~哈,因為平時工作已經夠忙夠累了,還要去應付根本沒什麼背景相關度的陌生人,我實在沒這種耐性,曾經在公共場所就對著人喊的台詞是:『你不要靠近我喔!(國語,這時還算是小怒)』、『你要幹嘛(大喊加台語)』、『台語怒喊並往前跨一步:你到底要幹嘛』............

    我還沒遇過驅趕不開的閒雜人等~~~

    但我也沒那麼難相處啦,老婆婆、老先生排隊或是坐車的時候,出自善意和我聊聊天,我也是很樂意的,而且我常常覺得和這些老先生老婆婆比較有話聊。

    回覆刪除
  2. 可能是我多心了。但是要小心喔,這看起來像是場騙局的開始。

    回覆刪除
  3. 咖哩,
    我本來也覺得這可能是騙人的,所以才不想打過去.後來的發展好像不是,但不管如何,我真的覺得沒必要去看一位已經沒有開業的所謂醫師啊!以後還是要狠心一點,不要怕不好意思,不然還是麻煩到自己.

    回覆刪除
  4. 匿名,
    我也覺得像騙局.這種事我遇過2次,都沒被騙到.但要不跟對方明講還是很麻煩.

    回覆刪除
  5. 對方好心提供醫生電話就算了, 還要妳報告結果?!
    結果啊, "醫生說我身體很健康, 而且還掐指一算說我心地善良耳根子太軟容易招麻煩而已",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