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受詛咒之國

爭權奪利,世界都這樣,中國尤其這樣,中國人在無權無利的時候也爭權奪利。

損人是為利己,在中國,不利己也要損人。

一直感到中國是受了極毒極毒的詛咒的國家,最近看到香港也有人提出這個說法。為什麼會受詛咒,誰作了詛咒,答案是沒有的,但真有這樣的感覺-感覺到了最後的感覺。




昨晚我又拿起最喜歡的中國作家-木心的書,上面這段是摘自他的書 - 素履之往。這書,我前前後後看過很多次,大多是隨手翻就看下去。書裡有我以前貼的便利貼及用筆作的記號,上面這段我從來沒有多注意,但昨天看起來特別有感。

這書在台灣初版是1983年,1997年我買下它。怎麼算都是很老的書,但上面這段摘自書裡的文字仍然很貼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