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完美

 我愛我的身體, 我覺得它很完美. 

關於完美, 下面這段文章是Grant Barrett 在他所寫的 Perfect English Grammar 前言裡解釋為什麼他要起名該書為Perfect Grammar, 他說...


簡單翻譯如下,

"完美"是我們追求卻永遠達不到的境界. 這句話講得仔細點就是, 美完就是我們不斷精進自己的(英文)說寫能力同時也知道完美是主觀的. 努力追求完美的溝通卻同時接受我們尚未達到那個境界.

很喜歡這段原文. 除了運用在英文說寫能力上面, 它也適用於人生其它部分, 比如--身體. 

我知道文章開頭的第1,2句話顯得我很自戀. 

但誠如作者講的, 完美是主觀的(subjective), 而非客觀且有標準答案的; 是我們努力追求卻永遠達不到, 但同時也不因此而氣餒的境界.

這, 就是我所謂的完美(即使它現在只有三顆星).  

下表紅字為我最近兩週的體重體脂測量結果. 數值顯示, 我退步了(體重一直掉, 體脂微升, 骨骼肌略減), 但我還是接受並愛我的身體, My body is perfect now.



下面兩組相片是上週拍的, 看起來背部肌肉似乎變小了, 短褲好像也變鬆了. 過去兩週生活上的一些短暫變化也消失, 且看將來怎麼發展.




以前我不喜歡我的人魚線, 略顯發達的股四頭肌/三角肌, 以及明顯的手臂青筋. (經過長時間的自我催眠,) 現在, 它越看越順眼. 所以當我說 我愛我的身體, 我是謙卑且真心的.

請你也愛你的身體(愛現在的它, 不是過去或未來的它) , 它會正向反饋你的愛的, 說真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