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怪癖


今天看到 Ben Greenfield 這篇介紹 201711月份他看的書中的前 5 名(文章同時解釋他如何一天看一本書), 其中一本是 Tim Ferriss Tribe of Mentors.

Tribe of MentorsTim Ferriss 對不同領域的頂尖人士提出了 11 個問題, 他期望受訪者能針對自己有興趣的 35 個問題回答. 這本書就是由這些問題與這些受訪者的回答所集結而成.

下面這張照片是 Ben Greenfield 所拍的, 中間這段就是 Tim Ferriss 的第 6 個問題-What is an unusual habit or an absurd thing that you love? (你有什麼怪癖或怪習慣?)

就是這段回答吸引我去下載試讀本. 受訪者 Samin Nosrat 是位主廚,作家,兼教師.為紐約時報寫美食專欄的她被 NPRAll Things Considered 這個節目喻為下一位茱莉亞查爾德 (Julia Child). 她的回答大概如下.

聞嗅鹽算是我的怪習慣. 健力賽選手上場前都會聞嗅鹽(一種含阿摩尼亞的化合物), 它具有很強的刺激性, 可以刺激選手, 讓他保持警覺, 提高成績表現.

嗅鹽有許多形式, 但安瓶是比較好的一種, 它能保持嗅鹽品質穩定. 我特別喜歡看人們第一次聞嗅鹽時的反應(太刺激了). 一般都是舉重選手才會聞嗅鹽, 我則是把它應用到其它方面, 比如, 坐太久不想動? 聞嗅鹽吧! 開長途車想睡覺? 聞嗅鹽吧! 腦袋一直想著性或是有著無法抗拒的性衝動? 聞嗅鹽吧!

到今天我才知道嗅鹽這東西, 太有趣了! 這東西在被迫上公司的 training 時應該很好用. 還有,女生或許可以拿來防身.(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