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淺談健身配件


本篇介紹我的健身小配件, 適合新手, 如果是老手可以略過.

這四樣配件可能只有紅色圓形那組比較少見, 我在健身房被問過好幾次. 它是止滑墊, 其實跟手套功能類似, 因為覺得做 pull-up時手套不夠好用, 所以改用這個, 超級好用. 尤其適合女生.(女生比較細皮嫩肉又握力不夠)

這止滑墊我只在做 pull-up, seated row-pull, lat pulldown 時用, 其它練背部的動作還是戴皮手套練.(因為它形狀的關係, 適合的器材有限)
手戴起來的樣子
反面長這樣, 全是止滑材質

下面這是拉力帶(助力帶). 適合做 lift, deadlift, sumo lift, 也就是提較重的槓鈴時都用得到, 女生很需要, 因為常有女生抱怨她們做硬舉時握不住, 會滑. 其實那是握力不夠又怕痛, 怕手長繭. 我總是笑著說, 長繭是必經過程, 長繭表示你肌力進步了, 不過還是會推薦使用助力帶.

因為有看過別人不會使用, 所以簡單講一下使用方法.

助力帶有分左右,只要記住戴進去時要使大拇指與帶子平行.(如紅線所示)

接著帶子要從槓鈴桿下面穿過去.

手握槓鈴桿(帶子在你的手與桿子之間), 用(單)手往身體方向旋轉, 直到把帶子拉緊. 這樣就完成.



題外話, 如果你沒有助力帶也還沒打算買, 但又覺得硬舉時會手滑(握力不夠), 可以將一手反握, 你會感到明顯的差異.(通常硬舉時是以雙手手掌對著身體的方向來握槓桿, 當你覺得握力不夠時, 把一隻手手掌反向握, 也就是手掌朝前的方向握槓桿)

手套沒什麼好講的, 以前我是使用Harbinger有護腕的手套, 因為有帶手錶(我運動不帶手機, 而是看手錶計時)的關係, 感覺護腕會卡我的左手, 後來改用這個.

之前會用有護腕型手套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部落客寫說有護腕保護比較好, 經過使用, 我覺得女生不會用到太重的阻力(我算是女生中阻力用到很重的人), 所以可以考慮用這種短的就好, 不過也是看個人習慣偏好. 另外要提醒的是, 因為手套要戴合手, 因此在脫時比較費時, 我現在使用的這種在中指及無名指的地方設計了兩個小小拉槽, 要脫時就用另一隻手手指扣住拉槽往外脫, 省時多了.
紅色箭頭處能加速脫下手套

最後這個叫 squat sponge或 squat pad, 主要是扛槓鈴時要用的, 槓鈴很重時, 扛在肩上會痛(尤其是瘦的女生), 以前沒有這東西時都是用毛巾充當緩充墊, 現在有這個方便美觀多了. 除了squat, 做 hip trust 時我也會用這個, 有了這個, 做 hip trust 時髂骨就不會痛了.

這些配件都不是必需品, 但能讓我在做訓練時不會被不舒服或疼痛分散注意力, 所以對我很受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